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匠森:QQ熊呢么狗打遍天下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12日 11:35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广州市匠森鞋业有限公司是一家以设计、生产、销售童鞋、童装为一体的综合性企业,成立于2000年,但去年才开创自己的品牌———“QQ熊”童鞋、童装和“呢么狗”童鞋。匠森公司在产品设计理念上继承了韩国、日本特有的风格,再结合人体工程学及人性化设计理念,由此引申发展为自己的专有设计意念与风格,生产出了“QQ熊”和“呢么狗”。

  过去匠森公司都是以出口为主,产品出口远销韩国、日本、俄罗斯、台湾等国家和地
区,并具有相当忠实与固定的客户群,但由于国内市场也是一块很大的蛋糕,16岁以下的儿童就有3亿多,约占全国总人口的1/4,并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父母对孩子的衣着穿戴要求越来越高,于是从2003年起公司转以内销为主,外销为辅,逐渐开发国内市场。

  广州市匠森鞋业有限公司的销售经理郑吉平告诉《民营经济报》记者,由于童鞋的技术含量比较小,进入门槛低,因而竞争也激烈而无序。目前在全国而言有五大童鞋生产基地,广州、

福建、温州、成都和上海,广州的童鞋一直都是走在时尚的前沿,承担了大部分的开发,而温州、福建主要是以仿造为主,相对价格比较便宜,这就使童鞋市场竞争非常激烈。但由于他们公司的产品定位在以中高档为主,处在金字塔的上端,竞争对手少,所以对这种恶性竞争影响不是很大。

  “QQ熊”和“呢么狗”的消费对象是1-13岁之间的儿童,“QQ熊”产品定位是“时尚、前卫”,而“呢么狗”则是“时尚大众化”,这种风格是紧跟韩国潮流的,在市场上的反响非常不错。“QQ熊”品牌以前是批发销售,现在公司则想在商场专柜中建立“店中店”,逐步把自己的品牌定位提高。这次参加中博会匠森公司也费了不少心思,他们预订了两个专柜,打通成一个,看起来较为宽敞。在门面设计上他们以鲜艳的黄色和红色为主,突出了童鞋的特点。里面的展销柜台一早已经做好,只等布展时直接搬进去。

  郑吉平向记者感叹目前童鞋市场鱼龙混杂,由于利润越来越低,各公司都没有实力打造自己的品牌,目前能称得上国内知名品牌的只有上海的一家企业,其余均为地方性品牌,匠森现在意识到这种发展思路的局限性,因此决定开始扩大自己的品牌影响,每个季度单是为自己的产品拍摄宣传画册已经投入好几万元,这次参展中博会更是希望吸引各地加盟商,让“QQ熊”和“呢么狗”的标志遍地开花。

  (观宇/编制)(来源:金羊网)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