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上半年服装行业经济运行形势良好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12日 11:35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产业规模扩大步伐减速

  上半年,国家统计局统计的规模以上服装企业资产总计同比上升19.25%,比去年同期增幅略高0.56个百分点;职工人数同比上升9.08%,比去年同期增幅略低1.78个百分点,产业规模扩大步伐减速,未出现盲目扩张情况。

  产品销售和效益完成情况较好

  产品销售收入和出口交货值分别上升29.49%和25.25%,较去年同期同比分别提高8.44和8.91个百分点,产销率为97.10%,较去年同期的96.61%略提高了0.49个百分点。同时,利润总额是上半年同比增长最快的一个指标,为38.07%,销售利润率到达了4.12%,创造了近年来利润率的新高。

  销售成本不断攀升

  由于上半年出口环境的多变性,贸易摩擦和国内政策直接导致企业销售成本上升。如出口登记制增加了企业的交易成本;为赶出欧美订单导致运输成本上升等等使企业销售成本大幅上升,达29.41%,仅低于产品销售收入增幅0.08个百分点。

  出口交货值比重有所下调

  今年上半年,服装出口交货值占工业总产值比重为47.16%,较去年同期的50.20%有较大幅度的下调,佐证了国内市场的强劲增长。

  盈利、发展和营运能力有所提高

  在给行业各项能力打分的基础上,服装行业上半年的盈利能力、发展能力、营运能力比去年同期有所提高。销售毛利率和销售利润率都较去年有明显提高,分别从去年的14.00和3.69上升到今年的14.27和4.12。但同时,三费比例也较大幅度提高,由去年的8.93上升到今年的9.17。利润率的上升主要得益于劳动生产率的提高:劳动生产率和资本生产率的指标分别从去年的12.04和1.49上升到今年的13.29和1.54。

  (金陵/编制)(来源:金羊网)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