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北大商业评论区域战略合作伙伴签约北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12日 10:16 新浪财经

    9月10日,来自全国的数十家知名管理培训及咨询公司齐聚北京大学,探讨中国管理培训市场的现状和发展。同时,他们也成为了《北大商业评论》杂志的首批区域战略合作伙伴。

  伴随着中国经济的发展,企业界对管理培训的需求也日益高涨。目前国内高层管理培训市场总额为2.5亿美元,而这一数据仍在不断增长,据专家估计,到2006年,国内高层管理
培训市场将达到40亿美元。然而,由于管理培训市场的发展历史短、进入门槛低,使得该市场格局较为混乱,一定程度上制约了中国管理培训事业的健康、有序发展。为了能够在混乱无序的市场格局中脱颖而出,一批优秀的管理培训公司开始寻求与权威机构合作,打造精品培训品牌,为中国企业提供更前沿、更有价值的管理理念和方法。

  《北大商业评论》是由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北京大学管理案例研究中心和北京大学出版社联合主办的中国第一份高端管理评论刊物。依托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强大的师资力量和品牌优势,《北大商业评论》致力于将管理理论与管理实践相联系,进一步推广、传播先进的管理思想和管理经验,促进中国管理研究和企业管理水平的提高。自2003年创刊以来,《北大商业评论》就以其高端的内容定位、深厚的本土底蕴和开放的国际视野,拥有了一批高端企业读者,例如,海尔集团董事长张瑞敏曾称:“目前只有两本杂志我每期必读,其中一本是《北大商业评论》。”

  而今,《北大商业评论》与全国知名管理培训公司的结盟,必将进一步推动管理培训市场向专业化和深度化的发展。《北大商业评论》目前已成为全球研究中国管理问题的一流学者、管理专家和企业家的高端交流平台,与《北大商业评论》的结盟,将为管理培训公司带来更具深度和价值的管理理念与方法,增强培训的效果和质量,强化其品牌效应;同时,《北大商业评论》杂志通过与分布在全国各地的培训公司合作,可以更快地获取有关中国企业在管理理念、管理方式上的需求和实践创新等信息,并将此信息及时反馈给有关研究人员,促进中国管理研究的提升和效果,由此,形成管理理论研究与管理实践传播发展的良性循环。这种模式所创造的双赢效果也得到了与会所有培训机构的认可。

  在签约仪式上,《北大商业评论》执行主编何志毅教授与签约的数十家知名管理培训及咨询公司的代表,就当前中国企业管理理论和实践的热点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最后,何志毅教授祝愿在《北大商业评论》、管理培训及咨询公司以及社会各界的精诚合作、共同推动下,中国的管理理论和管理实践不断发展,中国的企业取得辉煌的成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