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一周·回味五句话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12日 09:24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大学何为大?不在于有大楼,而在于有大师。”

  ———温家宝总理9月9日在教师节来临之际会见北京高校优秀教师时,引用清华大学创建人梅贻琦的话说。他认为,我们现在许多学校,教授、名师不上课堂,这种做法应该改变。

  “布什经典的傻笑又回来了。”

  ———美国《新闻周刊》在评论布什政府应对新奥尔良飓风灾害的表现时说。美国主流媒体认为,布什这一次开局很不好,他在就飓风灾害接受美国ABC采访时的思维显得很混乱,与“9·11”事件刚开始时的情况类似,飓风使布什在政治上再次面临考验。

  “起这样的名字真晦气!”

  ———台湾有报纸批评支持“台独”的《自由时报》上刊登的广告词“台湾人”、“台湾的”、“台湾人的”,认为这几个词汇翻译为英文就是“TAIWANESE”,其音类似“台湾你死”,极不吉利。

  “美国人用养老基金把老年人的钱集中起来,放贷到年轻人那边,年轻人则信贷消费,先花明天的钱,这样整个社会的需求相对都保持在比较旺盛的水平上,拉动经济。”

  ———法国巴黎第二大学法学院访问学者奚亮在谈到如何激活中国的内需消费时认为,现代社会年轻人钱少但需求多,老年人钱多却没什么需求,如果不解决这个矛盾,年轻人没钱消费,老年人有钱不消费,社会需求就会一直低迷,无法拉动经济增长。

  “1997年亚洲金融危机的时候,收购周边一些国家的石化企业应该是一个大好时机,但是我们没有采取任何动作,现在看令人遗憾。”

  ———中国石化集团经济技术研究院副总工程师曹晓希在谈到近期的油荒时惋惜地说。(晓航/编制)(来源:金羊网)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