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铜市下半年将供过于求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12日 02:07 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我们认为在2006年市场仍然会持续出现供过于求现象,伴随着价格保持在高位,但是库存在明年并不会有明显增加。铜远期价格曲线显示出交易所认为价格将会在2007年回归到一个相对合理的价格,大约为1美元/磅。”这是记者从近日英国商品研究局(CRU)发布的8月份铜月报中获悉的最新消息。

  在重新评估了季度消费量和生产量的数据之后,CRU仍然认为铜市场会在2005年下半年
出现小幅的供过于求。一部分库存量可能并不在交易所库存统计中,但数量不会太大。

  从低库存,铜矿生产受到罢工威胁以及铜价连创新高,是过去几个月铜市场的特点。许多投机商原本看好做空,但却由于在当前远期贴水的情形下造成市场前景并不明朗,而放弃采取任何行动,造成LME的交易十分清淡。CRU表示,这种现象将会持续到更多的铜产品在市场上出现。

  然而,铜价上涨对市场需求没有任何帮助,相反,需求方还因此受到铜高价的严重影响。Mueller工业报告指出,第二季度铜管交货同比下降了8.2%,表明铜价的浮动变化对需求方具有很大影响。

  在铜线和铜缆方面,铜价的变化对最终用户没有任何引导作用,交易量也没有受到铜价上涨的影响,相反只有在利润方面受到了影响。

  CRU认为,目前市场库存仍然吃紧。据悉,在过去的一个月里LME库存量再次下降了4400吨,达到26850吨,在7月25日有2700吨新到货,但是大部分又都被运到了鹿特丹。这次新入库库存量是从4月21日以来的最大一批,是惟一显示了库存储备能力的指标。注销仓单量在LME的库存量,从两个月前的1.2万吨,下降到只有大约2500吨。

  CRU表示,铜价可能会在库存增加前已经有所变化,明年供过于求的现象可能从今年的价格变化中体现出来了。

  《国际金融报》 (2005年09月12日 第六版)

  作者:本报记者 宋薇萍 综合报道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