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吉斯达黑河商务港进展顺利 将促进中俄边贸发展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10日 20:5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10日电(记者李淑国)中共黑龙江黑河市委书记郝会龙表示,对黑河发展有重要作用的吉斯达黑河商务港目前进展顺利,该项目的建成将树立中国对俄罗斯贸易资源集散地的品牌,对中俄、中亚、中欧的边境贸易,地区经济发展将起到极大的推动作用。

  黑河位于中国黑龙江省北部,市区以黑龙江主航道中心线为界,与俄罗斯远东第三大城市——阿穆尔州首府布拉戈维申斯克市之间仅相距750米,是中俄4374公里边境线上,唯一
一个与俄联邦主体首府相对应的距离最近、规模最大、规格最高、功能最全、开放最早的中国边境城市。据介绍,吉斯达黑河商务港地处位于黑河市国家级工业开发区内,一期建设总占地面积为266.5公顷,总建筑面积约为300万平方米,总投资约为70亿元人民币。

  吉斯达控股是基于国际经济学者、金融机构和优秀企业家多年的研究成果之上,并由他们共同发起并创建的国际金融担保集团,总部设于美国加州。其主营业务为金融担保业务等。吉斯达公司倡导股东遍布全球,每个股东持股比例不能超过2%,这样可有效避免国家、地方贸易保护主义,保障每个信用联盟机构成员的利益。

  2003年3月,吉斯达控股进入中国市场,在北京、上海、广州等地注册成立了多家全资子公司,并以多家信用担保公司为基础成立“中国吉斯达信用担保集团”。

  吉斯达黑河商务港以边境贸易为主要内容,设有商品交易展馆和包装加工、物流运输、金融保险、海关商检、生活办公等完整的配套服务设施。该项目立足于中俄两国在商品、技术、资源、产品结构等方面的互补优势。建成之后的商务港由信用担保、跨国贸易、国际物流三个业务主体构成,除主体功能外,商务港还将配备海关商检、仓储加工等其他商业及生活服务项目。

  同时,商务港内建有“全球可视互动通信系统合电子信用商务平台”,买卖双方可通过可是互动的电子信用商务平台与全球客商进行直接的商务洽谈及交易,还可通过吉斯达信用担保体系集合竞标议价削减物流成本。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