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谈锋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10日 18:42 21世纪经济报道

  只要拿出3万元以上资金,投资者就能获得年收益16%的回报,无风险,不亏损。

  ——9月8日,《第一财经日报》披露一家名为内蒙古万鼎兴业民间借贷代理有限公司,打着“要打造中国民间借贷第一品牌”的幌子,在温州市以高息为诱饵涉嫌非法“吸储”。

  正因为如此,我们才不能以学校乱收费代替政府必要的投入;同时,我们要拼命抓好国家助学贷款这件事,帮助那些贫困学生顺利完成学业,走向自立,这关乎广大老百姓的根本利益,关乎中国高等教育能否继续走下去,所以我才说——这是个天大的事儿!

  ——9月8日,有媒体报道,身材魁梧、理着平头、乡音不改的教育部副部长张保庆,继续宣讲那个已不再新鲜的话题——国家助学贷款实施情况及政策解读。

  经济责任

审计不是万能的,它只是预防和惩治腐败的手段之一,不能简单地把经济责任审计等同于惩治腐败。

  ——9月7日,针对近年来,审计机关通过开展领导干部任期经济责任审计,帮助有关部门查处了一批“问题干部”。 不少人由此认为,对领导干部经济责任进行审计就是惩治腐败。李金华在昆明亚洲审计组织第35次理事会接受采访时表示。

  我们从外部获益良多,但我们对国际社会的贡献也一点不少,我们对美国的资本净流出是美国对华资本流入的许多倍。

  ——9月6日,中国第二大国内银行建设银行董事长郭树清在公开场合表示,他理解一些美国批评人士只不过是在保护自己的国家利益,但结论应建立在事实的基础上。

  因送“红包”被公布,确实是一件不光彩的事。但是我们很欢迎海关这样做。海关和企业共同合作打造一个良好的执法环境,最终受益的还是我们企业。

  ——9月6日,

华普水产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康朝辉谈起被厦门海关曝光的事,略微显得有些尴尬。2002年,汕头海关在全国海关系统首先推出“红包”公布制度;根据“红包”新动向,2005年6月1日起,这一制度在全国海关得到推广。

  中欧这两个合作伙伴都有着全球性的力量、全球性的能力和全球性的责任,我们相信我们这种合作伙伴关系真正是战略性的合作伙伴关系,而且还会进一步地深化。

  ——9月6日,刚刚参加完中欧领导人会晤的欧盟理事会秘书长索拉纳来到中欧国际工商管理学院,在发表完演讲,如此理解目前中欧之间的密切关系。

  从总体上看,目前农村居民的消费水平只相当于上世纪90年代初城市居民的消费水平,整整落后10年,城乡消费差距令人震惊。

  ——9月6日, 国家统计局副局长邱晓华表示,21世纪论坛主题为“可持续发展——中国与世界”。

  联合国不是用来进行“石油换食品”的机构。我们在广泛的领域内开展活动。“石油换食品”只是我们被请求参与的一项额外项目。我希望我们从未被赋予这一项目。我也希望联合国不要再次接到开展这种项目的请求。

  ——9月5日,以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前主席保罗·沃尔克为首的联合国“石油换食品”项目独立调查委员会将于6日公布对此事件的最后调查报告,安南秘书长在公开场合否认了有关“石油换食品”丑闻。

  中国

纺织品出口问题不仅仅是中国一国的问题,而是一个全球性的问题,应当由各国共同努力来进行解决。欧盟各国应当纠正对中国错误的认识,将中国视为正当的商业竞争对手,而不是敌人。在这种理念下与中国进行贸易和其他领域的合作,将很好地实现“互利共赢”。

  ——9月5日,欧盟委员曼德尔森在下午的中欧峰会全体大会上做如上表示,他认为纺织品摩擦是正常的贸易现象。虽然给各国带来了一定的挑战,但挑战并不是全部。

  你们知道,上帝正在俯视所有这一切。如果他们没有竭尽全力挽救人民,他们就将付出代价。因为在我们耽搁的每一天,人们都濒临死亡,他们正成百上千地死去。

  ——9月5日有媒体报道,受灾最重的新奥尔良市市长雷·纳金,在9月1日接受电视记者采访时猛烈抨击联邦政府救援行动缓慢,并严辞批评布什带有“作秀”色彩的视察。

  回首往事,我们无限感慨;展望未来,我们充满信心。五千多年来,中华民族历经磨难却始终自强不息,为人类文明进步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今天,中华民族的发展正面临着难得的历史机遇,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辉前景已经展现在我们面前。

  ——9月3日,人民大会堂,国家主席胡锦涛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纪念日发表慷慨激昂的讲话。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