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微酸铁皮机器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10日 18:07 21世纪经济报道

  陈汉泽

  铁皮玩具机器人?那是什么东西。朋友给我带回新款手机,设置的主题是一个站在暗灰街角的红色铁皮机器人。我连脑筋都没转,拇指已经找了新的手机主题替换。

  后来又是跟朋友逛街,他们在家玩具店淘到了宝,有大号的奈良美智“too young
to die”烟灰缸和梦游娃娃。更有好几款非常original的发条铁皮机器人,朋友买了铁皮鼓机器人,上好发条敲起来鼓声震天。

  因为这群朋友的对比,我发觉自己完全没长机器人的那根感动神经。想来我这类人永远都不会走进彭磊在北京开的那间大号“机器怪兽”的玩具机器人铺面,更不会知道法国“Persona Grata”这个专门经营特色设计的小店里,出售30多种不同带弹簧的小机器人。

  如果你去巴黎2区11号的Rue Tiquetonne,可以在那家店里帮我朋友带一个穿小裙子的

机器人女佣回来——这在我看来实在是很色情的设计。

  幸好时尚能随时根据人群、潮流快速更迭,即使是细碎到旁人毫无知觉的人群也能找到心头好。Prada今年夏季就推出了一系列的机器人碎布拼贴布袋,很鲜艳的方头方脑机器人配合环保布袋潮流,3000港币左右,遇到打折,半价即可。也不能不说是一种选择,尤其这个系列粗蛮纯朴气质,放在Prada货品里是非常个案的。

  提起Prada,其实我很不爱,很少有见“她”能把那些细带捆绑、

性感而且神经质的设计穿到“乐而不淫”的。更何况,想起Prada逼走Helmut Lang,就让人寒心。时装真的也就是一门生意,和卖电脑主板的搞合并分拆逼走老东家有什么不同。

  好像是Givenchy吧,同样也是被逼出走的老先生就很瞧不起后继者,称之为那些“贩卖时尚的家伙”。退休老人家抱怨说:“在高级成衣店里买皮包、鞋子,这是怎么回事?”

  高级时装为了利润大量贩售简直没法穿的高跟皮鞋或者简装手袋,大批的女人为了那点虚幻的虚荣心在名店里卖了点零碎转身就走。正因不用心,大品牌的服装主线和他们的皮包、鞋子从气质上经常拧巴,这才是时尚界的公开秘密吧。

  有一年去看刘烨,刚好遇到港版Man’s Uno拍封面。他们的副出品人穿了一件闪闪的,像我们小时候变色尺那样设计的阿童木T恤,我一见就指着他大叫“原子小金刚”。

  与Prada机器人手袋相比,俺的“阿童木神经”还是非常灵敏的。这真不是价格的问题,而是原作者是否用心过,而你我是否被同样的情怀感动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