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石长军:绩优重仓股有望补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10日 05:43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今年上半年,券商在股票市场上的投资持续缩水,减持成了基调。据统计,相比2004年年末,今年上半年券商持股数量减少了20%,所持股份的市值随之缩水33%,重仓股市值仅为113.25亿元。同时,券商还加大了换股的力度,增加了对盐湖钾肥、西山煤电等绩优股和中小企业板个股的增持。此外,集合资产管理计划也成了券商投资的新亮点,今年上半年现身上市公司十大流通股东(持有人)行列的包括3只集合资产管理计划:长江超越理财1号、光大阳光理财计划和中信避险共赢理财计划。

  本周大盘先抑后扬、震荡蓄势,中小板、上海本地股均有良好表现,前期涨幅偏小的绩优股也开始放量补涨。股指周五一度创下1204点新高,周K线收出了带上下影线的阳十字星。本周券商重仓股振幅明显收敛,涨跌幅均不大,其中

南方证券的哈飞股份本周连续涨停,涨幅高达17.58%,成为本周当之无愧的明星股。此外,申银万国和国信证券的西山煤电、国元证券的恒源煤电、广发证券的航天电器、东北证券和上海证券的宁波华翔、信泰证券的渝开发、国海证券的重庆港九、东方证券的轴研科技、山西证券的山西焦化、光大证券的云南铜业、国泰君安的一汽夏利、国信证券的东信和平本周分别上涨了10.21%、9.63%、8.33%、7.83%、7.47%、7.38%、6.73%、6.69%、6.44%、6.38%、6.37%,从中可以发现,本周涨幅居前的大多为中小板个股和绩优股。

  本周下跌的重仓股有所增多,跌幅也有所加大,金元证券的飞乐音响、国泰君安的双良股份、

汉唐证券的浪潮软件、申银万国的天津港、中关村证券的健特生物、汉唐证券的南纺股份、信泰证券的欣网视讯、上海证券的晶源电子、原大鹏证券的五矿发展、银河证券的安彩高科本周分别下挫了8.65%、6.44%、5.42%、4.07%、3.97%、3.92%、3.78%、3.34%、3.25%、3.23%。

  本周绩优重仓股出现了补涨迹象,预计下周涨幅偏小的绩优股可能会成为市场热点,并带动股指站上1200点关口。建议投资者可重点关注市盈率偏低且非流通股比重大的绩优重仓股,对近期涨幅偏大的上海本地股、中小板个股以及老庄股则应回避。

  本版作者声明:在本机构、本人所知情的范围内,本机构、本人以及财产上的利害关系人与所评价的证券没有利害关系。

  本版文章纯属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文责自负。读者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作者:德鼎投资 石长军

  (来源:上海证券报)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