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40家公司首推股改方案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10日 04:44 重庆晨报

  公布时间为下周一,其中20家为中小板公司

  记者从沪深交易所获悉,昨日收市后交易所即开始受理意向性股改公司的材料,下周一即安排符合条件的公司发布公告并停牌。沪深主板市场每周大约各安排10家公司进行股改,中小板40家公司分两批股改,下周第一批公司约20家。

  据了解,交易所将遵循积极稳妥、循序渐进的原则,均衡控制股权分置改革推进的节奏。深沪主板市场每周大约安排10家公司进行股改。鉴于中小板公司条件较为成熟,深交所拟分两批、每批约20家公司参与股改,昨日已开始受理申报材料,第一批股改方案将于下周一正式出炉,第二批股改方案隔一周即可亮相。中小板有望在10月中旬左右全部完成股改工作。

  在股改公司的选取标准方面,沪深交易所表示将综合考虑公司市值、方案的成熟性、代表性以及方案报送时间、保荐机构的项目负责情况等因素。一般而言,市值较大、股改意愿强、报送方案比较早、方案比较合理并具有代表性、运作规范的公司将率先进入股改程序。在同等条件下,将优先考虑市值较大的公司进行股改。证券时报

  国资委下放股改审核权

  国资委昨日通知称:地方国企股改审核划归省级国资部门

  国务院国资委昨日公布了《关于上市公司股权分置改革中国有股股权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通知对股改中国有股股权管理事项的相关审核职责作了调整,规定上市公司股权分置改革中涉及地方国有企业及其他地方单位所持上市公司国有股股权管理事项的审核职责,改由省级(或计划单列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机构行使。

  通知特别提出,上市公司国有控股股东在与其他非流通股股东及A股市场流通股股东协商确定股权分置改革方案时,要注意充分保护流通股股东的合法权益。

  通知指出,各级国有资产监督管理机构和中央企业要按照“积极、稳妥、有序”的基本原则,推进股权分置改革,成熟一家,推出一家,对于条件暂不成熟的上市公司,也要积极创造条件,探索有效改革方式。鼓励将资产重组、解决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占用上市公司资金问题等与股权分置改革组合运作,提高上市公司质量。

  国务院国资委有关负责人在就通知有关问题答记者问时指出,作出上述职责调整主要是为了简化程序,减少环节,提高效率,同时也是为了落实地方国资委对地方国有控股上市公司股权分置改革的监管责任。

  国资委鼓励地方国资管理机构积极着手研究,在对上市公司国有控股股东进行业绩考核时考虑设置其控股的上市公司市值指标,积极研究上市公司管理层股权激励的具体措施。新华网

  江苏琼花泸州老窖率先提交股改方案

  昨日下午,江苏琼花、泸州老窖正式向深交所提交了有关股改方案。据了解,江苏琼花、泸州老窖分别成为股权分置改革全面推开后中小企业板和深市主板第一家递交股改资料的上市公司。

  江苏琼花董事会秘书嵇雪松表示,虽然最后的方案暂时还不能透露,但是公司相信股改方案是优厚的。泸州老窖董事长谢明透露,在制定股权分置改革方案的过程中,公司将首先确保国有股控股权的基础上充分考虑到各家股东的利益,公司将主要采取“送股+承诺”的方式来制定股改方案。全景网

  公司新闻

  大股东清欠方案遭否深赛格对外投资或受阻

  深赛格(000058)今日公告称,为解决历史遗留的大股东资金占用问题,公司第一大股东赛格集团就占用公司资金的事宜提出清偿方案,但该方案却遭到了深赛格董事会会议的否决。

  赛格集团提出的清偿方案主要内容包括:赛格集团以其持有的赛格广场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的股权及其在该公司的债权抵偿所欠深赛格款项的欠款。公开资料显示,截至2005年6月30日,赛格集团及其关联子公司共欠深赛格及关联子公司往来合计人民币1.20亿元,其中:赛格集团欠赛格股份9728万元。深交所

  旗下收费路段大修漳州发展2005年业绩预亏

  因旗下两公司收费路段大修,漳州发展(000753)2005年度业绩可能将出现亏损。

  公司今日发布公告称,公司控股子公司漳州通达道路开发有限公司及漳州漳信发展有限公司分别收到漳州市交通局《关于国道324线和319线通达公司、漳信公司所辖收费路段实施大修计划的通知》,本次大修总投资18442.9万元,分别由通达公司承担8962.45万元,由漳信公司承担9480.45万元。

  本次大修预计持续2年,受此影响,通达公司及漳信公司的经营状况将有重大变化,不仅主营业务成本上升将直接影响两公司利润,而且大修期间交通不畅,部分车辆改道行驶,两公司的通行费收入也将下降。

  公司董事会还准备寻找优质资源,探求切实可行的重组方案。全景网

  拟1.6亿元增资子公司星新材料加大投资力度

  星新材料(600299)今日公告称,公司拟以16123万元对控股子公司南通星辰合成材料有限公司进行增资。

  资料显示,南通星辰合成材料有限公司注册资本为13877万元,星新材料现持有其69.18%%的股份。增资后,南通星辰合成材料有限公司注册资本为30000万元,星新材料持有股份变为85.74%%。

  星新材料公告称,该增资事宜尚须提交股东大会审议通过方可实施。上证所

  持有28.17%%股份光彩建设大股东易为泛海控股

  光彩建设(000046)日前收到泛海建设控股有限公司转来的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分公司出具的《过户登记确认书》,光彩事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将99004473股(占光彩建设总股本的28.17%%)光彩建设股份转让给泛海控股事项已经完成股权登记过户手续,泛海控股正式成为了公司的第一大股东。

  光彩集团持有光彩建设股份将由141,079,323股减少为58,575,595股,占光彩建设总股本由48.17%%降至20.00%%,成为光彩建设的第二大股东,而泛海控股则成为光彩建设的大股东。全景网

  由15%%调整为10%%下中国软件所得税率获优惠

  全景网9月10日讯中国软件(600536)近日获悉,公司及公司参股子公司北京富士通系统工程有限公司2004年度所得税率将由原的15%%调整为10%%。根据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信息产业部
商务部
国家税务总局
于2005年7月22日联合下发有关通知文件,中国软件及北京富士通被认定为“2004年度国家规划布局内重点软件企业”。根据该文件中的有关精神,公司及北京富士通系统工程有限公司2004年度所得税率将由原来的15%%调整为10%%。全景网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