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共批准设立台资项目1199个 杭州成台商投资热土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09日 16:5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杭州九月九日电(记者袁胤)国家开发银行以三百亿元人民币贷款额度支持台企发展,杭州市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会长谢智通,听到这一消息后表示高兴。

  他认为,国家用更多的贷款支持台资企业发展,具有实质的积极意义,一旦落实到地方的台资企业将产生良好的效果,并将进一步推动台资企业来大陆投资。

  杭州得力纺织有限公司是一家台资企业,总经理张永保告诉记者,企业发展往往有百分之三十至四十的资金需要通过银行贷款来解决。得力纺织有限公司自来杭州投资建厂后,也遇到郭资金困难的问题,但由于政府、银行的大力支持,八年来共在杭累计贷款人民币约十亿元,可以设想,没有这些贷款,企业就不会有今天的兴旺。

  “此次国家

开发银行对台资企业的贷款支持,不仅对目前在大陆发展的台资企业是一个利好消息,同时对台资企业来大陆投资也是一个很好的招商诉求。”谢会长说道。

  据统计,自一九八八年至二00五年六月底,杭州市共批准设立台资企业(项目)一千一百九十九个,总投资三十五点四六亿美元,注册台资二十三点二八亿美元。今年,杭州市新批台资企业二十八家,增资十三家。

  随着杭州经济的多元化,台商投资大陆的产业领域进一步拓宽。在浙台资企业从刚开始的纺织、化纤、食品等行业,向机电、电子等高新产业跨越,而近两年来,台湾服务业也逐步进入杭州市,涉足咨询、贸易、服务等第三产业。新增服务业所占比例也逐年上升,现已达到百分之二十八。另外农业方面也有投资,兴办了一些园艺项目和农副产品加工等企业。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