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新一批股改公司将亮相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09日 11:09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晚报本报讯近日,从上市公司、券商投行处了解,新一批股改公司很可能在下周初亮相。率先提交股改方案的公司将具备以下一些特点:业绩好、民营背景、方案有创新且利于市场稳定。

  来自券商投行的分析表明,那些业绩好的公司,其支付对价、作出承诺的空间显然会更高,方案被投资者认可的可能性也较大。

  目前券商在股改公司中的竞争很激烈,如何在其中展示投行自身的实力是一个重要问题。因此,在股改方案上力求有所创新,并力争早日亮相,是相当一部分投行会认真考虑的因素。从这一意义上讲,券商投行自然会倾向于向交易所推荐那些股改方案有特点有新意的上市公司。

  对一些绩差公司来说,股改方案很可能要与重组相结合,而重组决非朝夕之事,也决不可能为尽早股改而草率行事。因此,这些公司的股改方案不太可能率先提交。

  而来自上市公司的信息是,目前股改欲望最强烈、方案最成熟的上市公司中,民营企业的比例较高。由于对于国有控股上市公司、有外资背景的上市公司的股改操作细则尚未出台,因此,这类上市公司的股改方案还在酝酿过程中。

  而国有控股上市公司很希望在股改的同时推进股权激励,但相关政策还未出台,因此,只有等政策明朗后,公司才会拿出较为可行的方案。另外,方案提交前当然先要取得国资部门的意向性意见,而这一报审程序还有待政策细化与指导。

  有业内专家对记者分析称,股改全面推开后,最先提交方案,率先亮相的上市公司,对此前出台的一系列配套政策会形成了一个检验效应,进而形成一定的“标杆”作用。因此,在新的市场预期与接受能力还未完全明朗之前,那些绩差公司、问题公司、不确定性因素较大的公司大多不愿意率先试水。

  (袁克成)

  (来源:合肥晚报)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