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未来五年中石油将投资一千亿建设多条油气管道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09日 11:0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九月八日电(记者贾全欣)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未来五年,中国石油将投入一千亿元人民币,建设多条油气管道,新建管道总长度将达到一点五万公里。

  在新建管道中,天然气管线将达到八千公里,原油和成品油管线将分别达到三千公里和四千公里。

  管道运输被称作是继公路、铁路、海上、航空四大运输方式之后的“第五种运输方式”,具有一次性投资少、运输成本低、安全性高、环保价值大、高度自动化等独特优势,尤其适合长距离运输石油天然气等易燃易爆的高危险性流体或气体物资。

  中国石油在过去五年中,新建油气管道上万公里,重点建设了西气东输、陕京二线、忠武线、涩宁兰、兰成渝

成品油管道、大连石化原油管道等重点输油气管道工程。中国的油气管道总里程达到四点五万公里,初步形成了连接东西、纵贯南北的油气管输网络。

  在管网建设上,中国石油将重点完善西北和西南输气管网,建设东北输气管网,抓紧推进跨国管线建设。

  目前,在建的西部原油、成品油管道工程进展迅速,成品油管道计划今年年底竣工投产,原油管道计划明年八月份投产。这条管道支干线总里程超过四千公里,是继西气东输之后,中国又一条

能源输送大动脉,将为形成“西油东运、北油南调”的管网格局奠定基础。

  在建的跨国输油管道主要有阿独线,这条管道全长二百四十六公里,一期工程将于今年年底投产,二期将于二0一0年年底投产。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