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性格与爱情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09日 10:48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论道/菊开那夜

  我们常常将一些性格的东西当成爱意流露,也就是说,将固有的共性误会成对某人的特性。

  你觉得他不爱你,其实他是郭靖式的木讷。你认为她关心你,其实她母性特别强,又
喜欢多管闲事。

  他分手后仍然照顾你,你便觉得,他想挽回感情,其实这是他施舍给你的。

  她分手后对你充满了恨意,你难免会自作多情地感慨,这女人仍然爱我。其实,她早就不爱你了,她是天生记仇,蝎子座。

  要区分性格和爱情,需要一双炯炯慧眼。温柔的人对你嘘寒问暖不一定爱得深,冷酷的人对你不闻不问,也不见得讨厌你。

  感觉到的、表现出的,都与事实本身不是一回事,比如跟香港富商刘銮雄交往,你不能够将送房送车的慷慨等同于爱,他只是自己喜欢烧钱罢了。跟吴宗宪谈恋爱,你一定要明白,说甜蜜情话、两眼放电是他天生的本事,不是独对你才有灵感。

  经常在媒体上看到一些命案,女人要求分手,男人不肯,发展到人体炸弹的地步,以头抢地哭嚎着,我是真的爱你。

  其实,这样的爱里,有很大一部分是性格使然,偏执,蛮横,认为自己的东西一定不可以失去,倘若失去,就要同归于尽。

  爱情问题的专家们劝慰说,最真最深的爱,不是要得到她,而是她幸福就好。这样的观点对偏执狂来说,是无论如何不能接受的,性格决定了其观点———爱一个人,就要捆绑她,就算她痛苦,也不管不顾。

  有些人在对方说分手时会答应得很爽快,表面上找不到受伤的痕迹,其实是远远离开默默流泪去了。他们不喜欢在别人面前表现出内心的感情,像小猫一样躲起来舔伤口。就算自残,也不求你回心转意,这类人有极强的自尊心。

  当然,不是所有安静走开的人都会泪眼婆娑地说,你一定要比我幸福。

  也会有一些人残酷地诅咒,伤害我的人不会有好下场!在疗伤的时候,将你永远地钉在了黑名单上,比如霍小玉不会原谅李益,做鬼也要报复负心郎。

  性格是个奇异的东西,千变万化,难以捉摸。抓住一个人的性格,就扣住了他的命门死穴。比如《东京爱情故事》里,关口里美非常清楚永尾完治恋旧的性格,楚楚可怜地唤醒他故乡的记忆,就收服了他的心。

  你想知道对方是不是真爱你,有多爱你,就一定要搞懂他的性格,免得自作多情或错失良缘。

  最后有一点要牢记,如果对方是毁灭性人格,一定不要深度交往,否则分手时会被他的性格折磨得痛楚不堪。

  (晓健/编制)

  (来源:金羊网)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