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职场资讯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09日 10:39 人民网-市场报

  我国就业促进法草拟成型反对歧视

  劳动和社会保障部法制司副司长党晓捷在近日举行的“促进就业平等、反对就业歧视研讨会”上表示,已于近日出炉《就业促进法》(征求意见稿),设立了“反对就业歧视,促进公平就业”的专门条款,重点解决性别歧视、年龄歧视和地区歧视(户籍歧视)。

  “性别、年龄和地区歧视是当前最常见的就业歧视,它们影响到的群体很广泛,所以把它列为了专门条款。但千万不能认为就业促进法就仅仅反对这三种歧视。”就业促进法起草工作的负责人、劳动和社会保障部劳科所劳动法和社会保障法研究室主任王文珍表示,促进公平就业的思路贯穿于整部《就业促进法》。

  (摘自《第一财经日报》)

  河北将开通人才交流“远程面试平台”

  河北即将开通人才交流“远程面试平台”,这一远程面试系统解决了跨省、跨地区招聘求职的面试需求,实现了远程面试的“零距离”接触。

  目前,河北人才网短信平台也已经开通,招聘及求职者只要适时编辑短信发送信息,就可以快速实现个人委托求职、招聘会预告、毕业生代理及落户等相关事宜,发短信将按普通信息收费,回复免费。(摘自《新华网》)

  广东明年重点引进六类外国专家

  广东省科技厅对外科技合作处表示,明年广东将重点引进六类外国专家。除基础设施建设、高科技人才引进外,2006年的引进计划还包括开发新能源、节能降耗等方面的高级项目人才。

  据悉,六类“引智”项目为:高新技术产业项目(含软件与集成电路项目);水利、能源、交通、通讯等基础设施和基础建设中重点工程项目;环境保护及开发新能源、节能降耗等方面的项目;聘请管理、咨询类高层次专家项目;围绕广东省农业和农村经济结构调整,把加快农业科技进步,发展农村经济,增加农民收入作为选定优先发展的农业项目;聘请独联体及东欧国家高层次专家项目。

  (摘自《新华网》)

  今年第二次报检员资格考试时间确定

  今年第二次报检员资格全国统一考试报名时间为9月15-28日,考试时间为11月28日。

  报检员资格证全国统一考试由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部门组织,年满18岁,具完全民事行为能力和具有高中毕业或中等专业学校毕业及以上学历,同时具有一定的英语基础者均可报名。根据国家《出入境检验检疫代理报检管理规定》有关要求,从事报检员工作必须通过全国统一资格考试。

  报检员统一资格考试一年两次,采用书面、闭卷笔试考试方式进行。内容包括《检验检疫法规》、《报检业务基础》和《基础英语》3个科目。

  (摘自《北京人才市场报》)

  营养保健师考前辅导将开课

  我国即将出台的第一部有关国民营养的法规条例《国民营养条例》规定,所有幼儿园和学校、社区都要配备专业营养保健师。北京专业营养方面的人才缺口达5万人以上,而目前全国专业营养保健师不足万人。北京营养保健师培训办公室已连续举办11期培训班,培训学员近3000人。第12期培训班将在9月24日开课。届时,著名食品安全专家孙树侠教授及基础营养、运动营养学、社区营养等专家将就食品安全、社区营养学等知识和最新营养焦点问题,举办专业培训。

  (摘自《凤凰网》)

  《市场报》 (2005年09月09日 第十六版)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