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我滞港纺织品赴欧障碍扫除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09日 10:29 生活报

  欧盟委员会首席发言人弗朗索瓦丝·巴伊7日说,欧盟当天已经批准中欧就中国输欧纺织品滞港问题在北京达成的协议。此举为滞留在欧洲各港口约8000万件中国纺织品和服装最终进入欧盟市场扫除了最后一个法律障碍。

  巴伊在欧盟委员会当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欧盟的纺织品管理委员会当天开会已经得出结论,成员国已经对这个协议开了绿灯。目前欧盟委员会的任务是尽快完成有关程序
,使协议早日得以实施。按照她估计,由于需要进行各种技术准备工作,这个协议会在5天后得以生效实施。她说:“正常情况下,下周中期这些滞留的货物将会被放行。”

  欧盟委员会当天晚些时候发布的新闻公报说,欧盟成员国大使是当天下午召开会议后通知欧盟的

纺织品管理委员会,后者再批准这个协议的。欧盟委员会将据此制订一个规定,作为各成员国发放配额许可证的法律依据。

  正在印度新德里出席欧印峰会的欧盟贸易委员曼德尔森获知消息后表示“非常高兴”。他说,欧盟的团结使得欧盟委员会可以启动有关的法律程序,欧盟各成员国下周就可以开始让积压的货物入关。

  5日中国

商务部长薄熙来与曼德尔森就解决中国输欧纺织品滞港问题达成协议。但按照欧盟规定,该协议必须得到欧盟25个成员国的批准方可生效。近两天来,欧盟各成员国代表一直在开会讨论这个协议。

  据了解,在当天的投票中,一直反对向中国纺织品设限的丹麦投了反对票。因为该国的立场是彻底摒弃配额制度,而新协议依然保留了过渡性的配额限制措施。按照欧盟“有效多数表决机制”的原则,一票反对不影响欧盟整体批准这个协议。

  (新华社电)(生活报)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