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我国是全球城市轨道交通最大市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09日 05:03 中国青年报

  本报上海9月8日电 (记者 龚瑜) 记者从“2005中国国际城市轨道交通展览会”上获悉,中国已经成为全球城市轨道交通最大的市场,目前全国已有14个城市提出了建设轨道交通系统的计划和申请,总建设里程1500公里。

  “轨道交通是国民经济发展中惟一供不应求的产品。”中国交通运输协会副主任周翊民表示,目前我国正处于城市轨道交通的建设高潮期。

  中国交通协会城市轨道交通委员会的报告认为,建造这些城市轨道交通系统大约需要5000亿元人民币的投资,并预测到2010年,我国新建城市轨道交通线路总里程数将超过1000公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轨道交通相关网页共约306,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