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东京写字楼:市中心租金全球第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09日 02:42 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知名房地产中介商世邦魏理仕(CBRichard EllispuorgInc.简称CBRE)日前指出,根据调查,东京市中心办公室租金在过去一年上涨13%,挤下伦敦金融区,排名仅次于伦敦西区,晋身全球第二高,而在前10名中,英国地区即占了四席。

  东京市中心办公室每平方英尺租金在过去一年上涨至131.10美元,伦敦金融区下跌0.3%,至119.11美元,排名由第二滑落至第四,巴黎排名第五,莫斯科排名第六,欧陆城市
租金上涨速度快于英伦。

  香港是另一个挤进前10大金榜的亚洲城市,排名全球第8。

  纽约曼哈顿中城办公室租金高居全美之冠,达每平方英尺53.69美元,在CBRE调查的全球50个城市中,排名由前一年的第20名下滑至第27名。

  分析师指出,由于可用办公室空间减少,再加上以金融业为首的需求持续增加中,市场供不应求导致房主抬高租金。CBRE说:“需求强劲,可用空间减少,刺激亚洲大部份商业中心租金上涨。今年以来,原先缓步复苏的办公室租用市场已加快步伐。”

  在全球前20大办公室租金最高地点之中,英国包办了8个,其中有4个更名列前10大,分别是伦敦西区、伦敦金融区、排名第9的爱丁堡和排名第10的曼彻斯特。

  《国际金融报》 (2005年09月09日 第二十版)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