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中欧启动纺织品紧急谈判 > 正文
 

欧盟批准中欧协议 滞港中国纺织品14日放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09日 02:08 每日经济新闻

  欧盟委员会8日发表公报说,滞留在欧洲各港口的中国纺织品和服装将于14日被放行进入欧盟市场。

  7日,欧盟批准了中欧5日达成的有关解决中国纺织品滞港问题的协议。欧盟委员会目前正紧急据此制订一个规定,作为各成员国发放进口许可证的法律依据。

  欧盟委员会当天发表的公报说:“该规定将于下周一(12日)被正式通过,次日将被翻译成欧盟20种官方语言予以公布,周三正式生效。到那时,进口许可证将被发放,滞压的货物可以自由入关。”

  按照欧盟委员会的说法,在5日中欧达成协议时,因原先配额用尽而积压在欧盟各港口的从中国进口的

纺织品和服装总数为8700万件(套),超过媒体广泛报道的8000万件(套)。

  公报说,进口商为积压货物申请进口许可证的最后期限是9月20日。

  作者:新华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纺织品相关网页共约4,86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