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国频发食品安全事件 专家呼吁“全程监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08日 18:1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九月八日电(记者于晶波)自去年特富龙事件始,近一年来,苏丹红、丙毒等系列事件令海内一大批外知名食品企业相继陷入“安全危机”当中。在今日此间举行的“中国儿童食品行业全程安全管理峰会”上,与会专家呼吁,从事食品生产经营的上下游企业应全部纳入安全管理体系中来,而儿童食品更应“全程安全”。

  食品安全问题直接关涉民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已越来越引起社会舆论的广泛关注
。国家食品和药品监督管理局食品安全协调司司长孙咸泽今日在会上表示,目前中国制售假冒伪劣食品的势头虽有所遏制,但食品安全形势总体依然不容乐观,仅去年一年,中国就查处食品违法行为四十万起。

  由于

食品安全工程牵涉到供应、生产、经销等多个部门,因此与会专家认为,中国食品业需要“全程安全”管理模式,应实现从农田到餐桌的全过程监管。而因“阜阳劣质奶粉事件”而被推至前台的儿童食品问题,与会专家俱认为其安全监管工作更属重中之重。

  根据中国官方的规划,去年起至二00八年,中国将全面推进食品安全信用体系建设。从会议透露的信息看,目前该信用体系的建设正按计划进行,具体实施细则将于近期公布。

  据悉,此次大会是由中国儿童食品专业协会主办,美赞臣(广州)有限公司协办,是中国国内首次以儿童食品安全为主题的峰会。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