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部委专题--商务部 > 正文
 

津巴布韦官员在华突发疾病 中国多方成功救治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08日 17:29 商务部网站

  7月6日,正在参加由我商务部举办的“2005年广播电视管理部门官员研修班”的津巴布韦籍官员帕蒂克先生在参加开班典礼时突发大面积脑出血,生命危在旦夕,当即被送到天坛医院急救。当晚,帕蒂克先生颅内持续大量出血,病情不断恶化。后经院方紧急抢救,其病情开始出现好转。13日,医院又对其进行气管切开术。经过天坛医院近两个月的精心治疗,目前帕蒂克先生身体恢复状况良好,现已能与家人进行对话,并自主进食。津方现已组成一个医疗组来华并定于6日接帕蒂克先生回国。

  在抢救帕蒂克先生的过程中,

商务部各级领导对此十分关心,陈健部长助理特地前往
医院
看望帕蒂克先生,并在听取医院方的介绍和有关方面的工作汇报后,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请医院尽全力进行抢救;二是与津巴布韦驻华使馆保持密切联系,听取其对抢救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三是立即通过我国驻津巴布韦使馆请津方提供帕蒂克先生的病历,以便对病人更好进行救治。商务部援外司和国际经济合作事务局、承办单位中国广播电视国际经济技术合作总公司与天坛医院方面密切配合,及时通报津方及患者家属,密切关注帕蒂克先生的病情发展。津巴布韦驻华使馆以及帕蒂克夫人对中方在救治帕蒂克先生过程中给予了极大的理解、配合和支持。天坛医院也派出高水平的精干力量,最终将帕蒂克先生从死亡线上拉了回来。

  另悉,来华探视的帕蒂克夫人于8月29日在北京喜生贵子,目前母子平安,正在医院接受护理。

  帕蒂克先生系津巴布韦信息部广播局官员,于今年7月5日来华参加我商务部举办的“2005年广播电视管理部门官员研修班”。近年来,为进一步增进我国与广大发展中国家之间的友好合作关系,我国加大了与发展中国家人力资源开发合作的力度,来华参加研修和培训的外国友人成倍增长。2004年我部共举办了172个援外培训班,培训了4355名学员,其中非洲学员1646名。这些学员将他们在中国所了解到的情况,特别是中国人民的友好情谊带回到自己的国家,促进了发展中国家特别是非洲国家对中国的了解,增进了友谊,并为双边经贸合作的发展创造了良好的环境。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