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厦大人行隧道悄然开工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08日 15:14 海峡网-厦门晚报

  开通后从东部学生公寓步行十多分钟就可到学校本部

  本报讯 (记者 赵馨 通讯员邱秀荣)原本只有1公里左右的路程,因为山体阻隔却偏偏得乘车在环岛路上绕长达4公里多才能到学校。记者今日从建设单位市公路局获悉,厦大人行隧道已悄然开工,一直为出行所困扰的住在东部学生公寓的厦大学生,明年只需十多分钟就可步行到学校本部。

  厦大人行隧道为厦门大学校园与曾厝垵厦大学生公寓之间的人行连接隧道,西起厦大校区芙蓉园学生食堂,沿途穿越狮山,东至厦大学生公寓门口,主要供行人及非机动车辆通行,特殊情况下可供消防车、救护车等机动车通行。

  厦大人行隧道全长1367.55米,其中人行隧道1010.65米,净宽8米,净高5.1米。工程投资约2348万元,设计为城市一级支路。

  据介绍,该工程正常施工情况下,每日可向前掘进5至6米,预计明年内可完工。

  (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