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欧纺织品协议西班牙德国表态支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08日 12:04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本报综合报道:西班牙工业、贸易和旅游大臣蒙蒂利亚6日说,欧盟与中国通过协商来解决中国输送欧洲纺织品压港问题,达成的协议照顾到了双方的利益。这是一个理想的解决办法。

  在欧盟成员国中,法国、西班牙、意大利和欧盟新成员国是倾向于对中国纺织品设限的国家。而德国、英国、瑞典、挪威、丹麦、芬兰以及冰岛则支持纺织品自由贸易。

  经过艰苦的谈判,中国和欧盟于5日终于就解决中国输欧纺织品积压欧洲港口问题达成协议,双方签署《磋商纪要》。但这份协议还需经过欧盟各成员国讨论同意方能执行。

  西班牙工人委员会当天也发表声明,对欧盟与中国就纺织品压港问题达成协议表示欢迎。声明说,这一协议的达成避免了欧洲纺织品市场可能出现的混乱局面。

  西班牙各大报纸6日也用大量篇幅对欧盟与中国就纺织品压港问题达成协议作出报道。《阿贝塞报》说,欧盟与中国达成平分中国输欧纺织品压港所引起的损失的协议是会受到欧盟25个成员国政府欢迎的。《世界报》说,欧盟与中国用平分中国输欧纺织品压港损失的办法解决了欧盟面临的一场纺织品贸易危机。

  此外,德国纺织与服装工业协会国际贸易与欧洲事务部主任容鲍尔对中欧纺织品协议表示欢迎。

  容鲍尔6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由于大量中国纺织品被积压在欧洲港口,该协会相当数量的成员公司受到了严重影响,“因此我们的首要目标是将积压产品从仓库里运走”。从这个意义上来说,“我们对协议表示欢迎”。从政治方面来说,新达成的协议是个“平衡之举”。

  欧盟各成员国批准《磋商纪要》之后海关才能对积压的纺织品放行。容鲍尔承认,成员国之间的谈判非常艰难,但她希望很快会有一个突破。“即使成员国在协议的某些方面有不同意见,它们都会很清楚,一个快速的解决方案是多么重要”。

  (晓航/编制)(来源:金羊网)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