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神光板块追踪) 金属股资源价值凸现 汽车股复苏引发反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08日 05:45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周三股指顺势低开后出现强势反击,基本收复了前一日的跌幅,强势姿态再次显现。近期一直按兵不动的基金重仓股的启动,是一个积极信号,而市场热点方面,房地产股、有色金属股、汽车股等纷纷活跃,值得关注。

  有色金属股资源价值显现

  周三午后山东黄金的快速涨停,带动了中金黄金、贵研铂业、内蒙宏峰等资源类有色金属股的联袂上涨,我们分析认为,资源类金属股的上涨,主要是高油价背景下相关金属资源的价值进一步显现。

  近期一度高达每桶70美元的原油历史高价,引发了全球商品价格体系的全线上扬,基于对

能源储备的恐慌情绪,以及对其他资源性产品有限供给的担忧,资源类产品生产商得到价值提升的空间。

  另外,

中国经济的高增长在宏观调控下放缓,经济周期步入下降通道,必然向下传导至中观乃至微观层面,上市公司的整体经营业绩增长不容乐观,这就使得基金的价值投资目标相对匮乏,资源价值重估正在成为基金和游资共同利益所在,将成为后期新的投资主题。我们认为,在资源价格大幅上涨的背景下,在国际资本的积极参与中,资源型公司投资价值显著,存在低估的嫌疑,有必要引起投资者的中短期关注。

  汽车股复苏引发超跌反弹

  周三市场中,一汽夏利上午就逆势封于涨停,从而带动了一汽轿车、上海汽车等汽车板块个股的联动,板块走强效应较为明显。

  汽车股悄然走强的背后,是汽车行业经过前期大幅下滑后在最近几个月出现的一些积极变化。从今年三月起,国内汽车市场开始出现复苏迹象,不少汽车厂商的销量都达到了各自较高的水平,汽车行业利润也出现好转。最新的2005年半年报数据显示,汽车行业上市公司二季度业绩环比增长明显,从而对股价构成有力的刺激。

  我们分析认为,虽然近期不断有上海大众、长安汽车等降价的不利因素,但汽车行业销量和业绩复苏以及新款车型的不断推出,都给汽车板块带来超跌反弹的动力;另外预期中的汽车

燃油税的即将出台,也将给小排量汽车带来良好的市场前景。

  二级市场上,不少汽车股股价自前两年高点以来的最大下跌幅度达80%,累积了较大的反弹动力,但上档阻力重重,建议以中短线波段操作的心态来对待。

  本版作者声明:在本机构、本人所知情的范围内,本机构、本人以及财产上的利害关系人与所评价的证券没有利害关系。

  本版文章纯属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文责自负。读者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作者:山东神光金融研究所

  (来源:上海证券报)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