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聚焦权证) 等待新权证面世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08日 05:45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昨日宝钢JTB1与G宝钢均波澜不兴,全天波幅分别仅为3.25%和0.68%,盘中缺乏明显的可操作机会。其中G宝钢终盘收于4.42元,较周二微涨0.23%,宝钢JTB1收于1.385元,微涨0.07%。在无明显获利可能的情形下,宝钢JTB1近来交投日见清淡,成交金额不断创出上市地量,昨天全天仅仅成交3.037亿元。成交量能的这种变化,也表明宝钢JTB1正逐渐退出投资者的视野。

  其实虽然权证的活跃度要较正股来得高,但其实也不用天天去频繁买卖。资金运用及仓位控制是买卖权证的一个重要课题,在香港市场很多投资者习惯每卖出手上持有的窝轮,即用原来的资金或比原来更多的资金买入另一只窝轮。在大市持续上升的时候,投资者往往可以获得不俗的回报,但一旦市况转为震荡整理、走势较为飘忽,最后结算时往往会发现其实赚不了多少。

  如果投资者每天非要去参与权证的买卖,便会有如病态赌徒一样,不能做到在最有把握的时候才出击,往往输多赢少。其实,买卖权证就如打牌一样,高手并不会每局皆下注,他们只会在赢面高的时候才下注。如果每一局不论持有甚么牌皆下注,但求一博,则可能赢多少都不够输的。除此之外,在获利机会较大时运用较多资金,在方向未明之前或市况不明朗时即缩减仓位,投资者应紧记此点。

  在内地权证日益恢复平静的背景下,一江之隔的香港,权证市场正如火如荼。继汇丰控股(0005.hk)旗下CIBM首度在港发行衍生认股证抢攻市场外,周二再有投资银行瑞银华宝宣布加入战圈及向同行抛下战书,透过买卖免佣及收窄买卖差价等策略,目标半年至1年内,跻身香港权证发行商五强地位。目前,香港联交所的权证主要由法兴、比联及麦格里等发行,市场占有率逾60%以上。随着符合资格发行认股证的股份数目增加,约占港股总市值86%以上,加上买卖认股证资讯增加,预期未来12个月,香港认股证市场将会继续蓬勃发展。

  继交通银行(3328)8月初发行权证,正股及权证价格齐飞后,下周一又将有中国神华(1088)推出认股证。在香港,认股证发行商在推出认股证时,普遍会在市场吸纳正股进行对冲,从而刺激市场

股票交投,而下周中国神华认股证推出,亦可能由于认股证发行商对冲行为,对正股产生正面影响。

  此前的交通银行(3328.HK)就是因为权证发行而推动正股的很好例子。交通银行在8月8日其权证上市交易当日涨6.4%,受到权证发行者对冲买盘的支持,但当天交行只有9只权证上市交易。下周将发行的多数神华的权证是按1:1比例发行的,如果所有的权证被购买,将意味着发行者必须买进28亿股神华股份进行对冲,占其发行在外H股的81%。在此潜在强劲需求的刺激下,中国神华近日在香港的表现也是可圈可点。

  对于内地A股而言,投资者在留意权证获利机会的同时,不妨多关注一下未来相关正股可能出现的机会。

  本版作者声明:在本机构、本人所知情的范围内,本机构、本人以及财产上的利害关系人与所评价的

证券没有利害关系。

  本版文章纯属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文责自负。读者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作者:金信证券权证中心 吴育平

  (来源:上海证券报)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