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消费者投诉--“驾驶员体检费”为何还在收?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08日 00:05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记者苏永华实习生梅丹)“不是说‘驾驶员体检费’已取消了吗,为什么还是照样要交钱体检”——昨日,青山胡先生在办理驾照年审时,40元体检费让他想不明白。

  昨日下午3点,记者来到青山交通大队时,一名保安正在办证大厅内发放年审申请表。记者拿到一张,问及哪里可以体检,保安热情地指路:“出门右转20米,几分钟就可搞定”

  这时,在办证大厅外一侧的体检点前,一群人正议论纷纷。一打听,因不少人质疑“体检费”,该体检点已在中午停止体检,不再为办证人出具“体检证明”,不少急于办证的司机只好干着急。

  胡先生保存的发票显示,体检点属于“武汉市普仁

医院”。该体检点医务人员称,专门在此设立体检点,是为了方便办证司机就近体检,“没有接到取消收费的通知,不收费我们怎么活?”

  在该大队办证大厅,申请

机动车驾驶证的人手中,都持有一张“驾驶人身体条件证明”。按公安部门规定,驾驶人申领、年审驾照时,必须提交由医院出具的体检报告,并载明“身高、视力、听力、辨色力”情况。

  记者看到,因体检点“罢工”,不少司机当天都失望而归。

  青山交通大队相关负责人称,“驾驶员体检费”确已取消,该大队早已没有收取这项费用。他们只负责审查,为符合条件的申请者办证,至于体检医院怎么收、收多少,与他们无关。

  对此,省物价局价格投诉中心人士表示,只要体检费不是交通大队收取的,就不算违规。不过,在申请驾驶证时,只要是县级以上医院的体检结果,交通大队就应该予以认可。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