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广州家谊重组现曙光(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07日 10:34 金羊网-新快报
  昨成立债权人提案重组委员会,启动资金成关键

  新快报讯(记者 林波 实习生 黄露)种种迹象显示,广州家谊重组逐渐显现曙光,昨日家谊债权人宣布,由众多供应商组成的家谊债权人提案重组委员会已经成立,尽管现在日子艰难,但只要解决了启动资金问题,盘活家谊不会有问题。

  据了解,9月2日下午,广州市中院和海珠区法院联合召开了家谊岛内价供应商债权人听证会。20多名供应商代表参加了会议。这是家谊事件出现以来由法院出面召集债权人开会规模最大的一次。家谊债权人提案重组委员会召集人邱耀宏表示
,只要4大国有股东能够退回转让的5000万元,家谊重组的启动资金不成问题,同时,用新代销模式应可盘活整个家谊岛内价。

  家谊监管组组长、广东广信会计师事务所副总经理杨贞瑜也对记者表示,从《公司法》角度来看,国有股东当时向民营股东转让50%股权是违规的。

  据悉,家谊债权人提交的重组方案目前已经得到民营股东的支持,债权人目前正在与国有股东协商。宝鑫集团行政总监、岛内价副总经理黄汉忠对记者表示,从目前来看,重组方案有望在本月27日召开的债权人大会上获得通过。“毕竟破产清算是大家都不愿看到的,深究当年的失误和过错并不是办法,和解重组才是家谊的唯一出路。”他说。

  而新成立的家谊债权人提案重组委员会是由所有签名支持《家谊债权人重组谈判方案》的债权人组成,实行少数服从多数的原则,以表决或投票的方式进行决策。目前,重组委员会已经联系上100多位供应商债权人。邱耀宏表示,因供应商众多,有的已经离开甚至破产,所以有很多无法取得联系,希望供应商获知后能够主动与重组委员会取得沟通。

  至于两个债券银行方面,据记者了解,广东发展银行基本同意债权人方案,希望能够救活家谊。而招商银行的态度还不明朗。
广州家谊重组现曙光(图)
(观宇/编制)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