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神光板块追踪) 地产股再度走红 交运股开始发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07日 05:56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昨日大盘再现大跌走势,两市个股跌多涨少,行情大跌也使得市场热点出现快速分化,地产股承接周一强势上涨趋势,周二继续局部活跃;而长时间蛰伏的交通运输股逆势走高,值得重点关注。

  地产升值概念成为炒作题材

  在前期本地股行情中,沪深两市本地地产股多少都有所表现,但就在市场关注前期进入两市本地股的资金如何安全撤出来之际,以陆家嘴为代表的本地地产股再次上涨,而其中的挖掘点主要在于地产增值和股改对价方面。

  作为老牌地产股代表,陆家嘴在上海本地股中的地理位置和市场位置都比较特殊,而公司近期几个

房地产开发项目引起了市场关注,因为公司自行开发的项目处于上海浦东陆家嘴黄金地段,虽然国家对房地产调控政策比较明显,但由于公司土地成本比较低,项目未来增值潜力却是巨大的;另外公司流通A股占总股本的比例在8%左右,股改中流通股的对价比例估计会高一些。

  从中可以看到,市场对于上海本地股的炒作,由小盘到大盘,但核心还是围绕股改进行。而深圳本地股中深南光A等地产股上涨亦是同样道理。

  交运股 基金重仓股的亮点

  周二大盘在冲击1200点关口过程中,中集集团、中海发展、中远航运和盐田港等交通运输类股功不可没。水运类个股、机场航空类个股以及港口类个股在行情大跌情况下依然呈现温和上涨趋势。

  由此我们认为,交通运输类个股的稳步走高,在很大程度上代表了基金等主流资金群体主动做多的动向。其中,水运类个股在全球航运价格上涨的背景下走出强势,体现了机构对上市公司估值的认同。

  事实上,今年三季度以来,国际航运继续进入旺季,各航线在征收旺季附加费的基础上,对11月份的提价有所预期。我国航运市场受

纺织品谈判进程影响,以及沿海运价回升的影响而逐步升温,预计运价的回升对于上市公司业绩提升将起到促进作用。

  目前交通运输行业中诸如

高速公路、水运、港口和机场等子行业的景气度依然较高,航空暂时受到高油价的牵制,行业扩张及增长潜力依然比较大。估计在接下来的市场热点演变中,主流资金可能会针对该类个股展开短线攻击,从而为大盘再次反弹提供动力,操作上投资者可重点关注水运、航空类个股。

  本版作者声明:在本机构、本人所知情的范围内,本机构、本人以及财产上的利害关系人与所评价的证券没有利害关系。

  本版文章纯属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文责自负。读者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作者:山东神光金融研究所

  (来源:上海证券报)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