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短线资金退潮 宝钢权证成交大减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07日 05:53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短线资金从宝钢权证中退出的迹象正在趋于明显。昨日,宝钢权证全天成交量大幅缩减,换手率已经降至100%以下。除了挂牌首日因涨停而成交稀少以外,这是它上市以来的最低日成交。

  总量为3.877亿份的宝钢权证昨日成交了2.46亿份,成交金额约为3.5亿元,换手率为89%,较周一减少了近一半,与8月24日创下的单日成交30.5亿元相比,更是缩减了88%。

  宝钢权证盘中的活跃度也在变弱。昨日宝钢权证盘中仅出现两次短暂的上冲。第一次出现在开盘后,仅维持了7分钟,期间最大涨幅不足0.03元;第二次上冲也仅有0.02元的获利空间。而在其余时间,宝钢权证的价格要么横盘,要么单边下跌,尾盘半个小时里更是直线下跌了近3%。

  那些试图从T+0交易中获得利益的投机操作因此变得像火中取栗一样困难。在这种情况下,短线资金正在知难而退。这是造成宝钢权证成交大幅萎缩的最重要原因。申银万国的一位分析师说。

  这位分析师指出,以宝钢权证目前的价格来看,仍然被严重高估。一旦失去了投机资金的支撑,它的价格会像断线的风筝一样跌落。

  银河

证券的一位投资人士表示,宝钢权证的搏傻浪潮正在退去,前期累积的价格风险会逐渐释放。

  希望这能给投资者带来一定的经验和教训,让今后的权证产品能够更加理性。他说。

  作者:记者 叶展

  (来源:上海证券报)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