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印尼月内三度加息 力挽卢比颓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07日 01:58 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印尼中央银行9月6日例行季度会议后,该国央行行长阿卜杜拉就例会内容进行通报,宣布上调基准利率,幅度达到50个基点。

  这是印尼四周以来第3次为提振印尼卢比上调利率,上调后该国利率高达10%,比外界预期的9.75%高出25个基点。阿卜杜拉接受采访时表示,10%的利率并没有超出正常水平,具有真实性和合理性,上调利率符合印尼政府防范可能发生的通货膨胀的需要。

  上周,印尼央行提出一系列措施,挽救印尼卢比颓势,包括调整商业银行的外汇净敞口头寸上限。然而,此项措施并没有得到市场的完全认可。

  由于印尼政府减少燃油补贴的计划仍然没有正式出台,市场考虑到政府的财政支出将继续增加,对印尼经济走向持观望态度。

  另外,交易商考虑到部分本地公司购买进口高价石油对美元的需求增加,仍然看好美元。基于以上因素,美元兑卢比稳定在相对高位,但印尼卢比上周没有走出下跌阴影。

  9月6日,美元兑印尼卢比继续在高位徘徊,盘中比前日收盘时1美元兑10320印尼卢比稍有上扬,达到10412。下午2点,受政府可能进一步提高利率消息影响,美元兑印尼卢比回到10376,收盘报收10350,但仍然不能摆脱相对高位。当天下午3点,雅加达股市受该利好影响上涨8%。

  《国际金融报》 (2005年09月07日 第七版)

  作者:本报记者 刘洋 综合报道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