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申万研究报告:股市资金连续3个月净流入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06日 14:45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申银万国在其新近推出的一份研究报告中认为,随着7月下旬反弹行情的展开,市场资金已经连续3个月呈净流入状态,股市资金面正在逐渐改善。

申银万国的统计数据显示,8月份股市存量资金为2540亿元左右,比7月份增加了近70亿元。尽管目前市场存量资金依然低于去年年底的水平,但值得注意的是,从6月份到8月份,市场存量资金已经连续3个月呈净流入状态。

除了存量资金的变化趋势外,申银万国认为,近期应继续关注三方面因素对市场资金面的影响:一是股权分置改革的进展。从资金
面来看,由于全面启动股权分置改革的初期阶段实施新老划断、恢复新股发行的可能性很小,同时再融资即便很快就放开,考虑到要经过3个月的审核期,最早也要到年底才会产生再融资需求,因此股权分置改革全面启动不会对未来几个月的股市资金面形成实质性的扩容压力。但毕竟股权分置改革增加了未来市场的扩容预期,因此,股改全面启动可能会通过改变市场预期,对股市资金供求产生一定负面影响。

二是银行系基金即将入市。这些银行系基金的发行和开始运作,将为股市注入新的资金。

三是人民币汇率改革和升值预期。7月21日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改革启动以后,目前国内外投资者对人民币继续升值的预期依然十分强烈。这会在一定程度上加快一些国外资金进入中国的速度,其中一部分资金将会流入股票市场,从而增加市场的资金供给。

综合来看,目前有利于股票市场资金面的因素依然较多,短期内股市资金面有望继续得到改善。

    中证
责任编辑:张克然姚虹          
(来源: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