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十运会火种分三地采集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06日 12:20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近日,十运会的各项准备工作进入最后阶段,十运会的标志性活动———火炬传递已在全国各省会城市如期展开。各火炬手高举十运火炬,身着热情奔放的特步十运会火炬传递专用装备,将十运会的体育圣火传到全国各个角落。

  本次火炬传递从人民大会堂北大厅出发,将在全国31个省、直辖市、自治区及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传递,预计参与人数将达到千万人。9月20日,经过全国各地的传递,十运会
火炬将抵达终点站南京。本次火炬传递活动共历时44天,于9月20日到达十运会举办地江苏南京。

  与往届不同的是,

十运会的火种采取了三地采集的方式,分别在南京紫金山天文台、河南商丘、北京航天指挥控制中心采集了名为“科技进步之火”、“华夏文明之火”、“中华复兴之火”的火种,并将三地的火种汇集到“中华宝鼎”。

  此次火炬手的穿着也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十运会火炬传递装备由十运会合作伙伴———特步(中国)有限公司提供,一改以往大型运动会上国际品牌当道的局面,与火炬传递的民族复兴意义相一致。(陈莺)

  (夏天/编制)

  (来源:金羊网)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