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首脑思维:竞合时代的品牌经营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06日 12:20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宣建生(冠捷科技董事局主席)

  现在竞合时代,产品将出自一个工厂,但是能否成为品牌就要看各自的努力。所有制造业务都要做一个整盘优化,这个优化包括才能的分配,机种的整合等等,避免资源上的重复浪费,并以经济的规模量来进一步降低成本,这是有志于经营品牌者一定要做的。

  至于如何去吸收一些好的人才,来融入我们冠捷大家庭,这个是我们最大的挑战,因为IT基本上还是靠人才来打出天下。当初我们来国内设厂,也交了很多学费,初期也碰到很多挫折,经过几年的调整,现在非常融合了。在这么一个好的天时地利人和的优势之下,我们绝对有信心来跟韩国,跟日本,跟其它国外的厂商较量。

  我想,中国将来凭着本身这么大市场,绝对可以培养出很多家具有国际竞争能力的公司,只要他们提早培养自己的人才,将来一定会找得到并购的对象,而成功把自己变成国际化公司,中国改革开放20年不到,这部分人才需要快速成长。

  中国是商家必争之地,每一家公司都要来,尤其是日本跟韩国这些大公司,我看他们将会把越来越多的比重放在中国。当然,我认为这是正确的,中国有十多亿的人口,非常大的市场,要好好的经营。现在,中国市场占我们整个集团的营业额超过25%,上市公司的30%。也是我们15年来,用心经营的一个结果,在中国包括OEM,我们占有40%-45%的市场,我们现在有武汉厂,有

福建厂,有北京厂,将来还有两个,苏州跟
东莞
,在中国有这样的布局,也表达了我们在中国要加强我们市场份额的一个决心。

  (侯颖/编制)(来源:金羊网)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