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民企融资有了新通道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06日 11:14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晚报本报讯银行不愿贷,担保公司要抵押,在融资难瓶颈的困扰下,我市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寻找租赁融资来解决资金周转,这是记者日前从市工商和租赁公司的恳谈会了解到的。

  安徽双环彩印包装公司侯姓老总介绍,该公司今年刚刚购买了30亩地和一些进口的印刷设备,资金一时周转困难,不得已他向银行、担保公司寻求帮助,但是不仅程序复杂,还
要足够的抵押物。最后,兴泰租赁公司采取租赁融资的方式,在10天内就帮他解决了问题。

  众所周知,与租赁融资相比,银行借款、担保融资都需要足够的抵押物,事实上我市的很多民营企业所拥有的资产以土地办公楼、厂房居多,从银行借款、担保融资仅评估费一项就高得惊人。但通过租赁来融资,由租赁公司花钱买回设备,企业分期还款就行了。

  不仅快捷方便、支付时间灵活,通过融资租赁,可以扩大企业固定资产投资,加速技术和设备的更新换代,推动高新技术和设备的使用,也可以促进生产性企业机械设备的销售,扩大设备市场占有率。对于短期资金周转有困难的、急需引进设备的企业来说,减轻了一次性还款所带来的资金压力。

  有关负责人介绍,对于那些刚起步的中小企业,在设备投入上面,通过融资租赁容易得到资金支持,租金的支付也不要像银行贷款那样采用固定的还本付息方式。“根据我国目前的会计制度,融资租赁的费用可以计入企业的经营成本。”

  在这次恳谈会上,10多家民营企业对工商联引荐的这种融资方式大赞不已。兴泰租赁有关人士称,作为一个朝阳产业,该公司主要为中小民营企业造血,自开展此项业务一年来,已为我省上百家企业融资2亿多元。

  (藕海滨)

  (来源:合肥晚报)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