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中欧启动纺织品紧急谈判 > 正文
 

中欧纺织品问题谈妥 郑棉和纺织板块有望上攻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06日 02:29 每日经济新闻

  赵鹏 每日经济新闻

  就在中美纺织品贸易谈判陷入僵局之际,中国和欧盟5日晚在北京签署文件,就解决纺织品贸易问题达成一致。

  中国商务部部长薄熙来4日上午开始与来访的曼德尔森就纺织品贸易问题举行磋商。

  今年6月11日,中欧在上海签署了纺织品谅解备忘录,就对10类中国纺织品进行过渡性数量管理达成协议。但由于管理空档期内双方企业抢出口和抢占进口数量等原因,造成部分中国纺织品因配额用完在欧出现压港现象。

  目前有约8000万件中国产纺织服装积压在欧洲各港口。

  对中欧谈判结果,郑棉期货市场似早有预见。昨日,郑棉11月主力合约上涨175元,至14020元/吨,涨幅为1.26%,而8月22日至昨日累计上涨4.7%,成交配合良好。分析人士预计,受利好刺激,今日郑棉期货各合约有望大幅上攻。

  纺织板块前期曾受谈判影响有过一波脉冲式的上攻,但后又受消息影响回落,而最近几个交易日,市场焦点仍聚集在股改概念股,两市纺织股则有点默默无闻的味道。今日该板块有望报复性上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纺织品相关网页共约4,86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