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每周DIY:享受爱心蛋糕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05日 10:22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我觉得那个分裂的爱心,让我看着不顺眼,这难道是裂缝预兆?他说:我们一起吃我最喜欢的蛋糕,是那个爱心形的蛋糕,上面插满了已经消毒过的红玫瑰花瓣……这个周末我为你做我们爱吃的蛋糕!

  朱古力蛋糕

  原料:鸡蛋500g,白砂糖250g,面粉200g,泡打粉10g,朱古力适量。做法:1、鸡蛋混合白砂糖打糊;2、在糖蛋汁中加入少许面粉和泡打粉拌至均匀;3、再放入适量朱古力;4、倒在模具里放入烤箱中,蒸30分钟左右即可。最浪漫吃法:巧克力配玫瑰花是至美的情怀,建议你送情人巧克力蛋糕时,也送上一大束玫瑰吧!

  提拉米苏

蛋糕

  材料:手指饼或者蛋糕、牛油、忌廉、软芝士、咖啡酒、蛋黄、鱼胶粉、砂糖、青柠檬汁。做法:先在蛋糕模上放牛油纸,将咖啡酒均匀地洒在饼底上,充分入味约30分钟封好底部,均匀铺好饼底,在忌廉里加入蛋黄,然后加糖、青柠檬汁、盐打匀,用水将鱼胶粉开稀,再以热水溶开,倒进芝士里混合后在芝士浆里加入打起的忌廉,打均匀,将已经混合的芝士馅料加进预先做好的饼底上,再放上雪柜约六小时,加上可可粉及糖粉作装饰就大功告成。大厨指导:做提拉米苏的确有一定的难度,对于许多人来说,未能成功做出一个像样的蛋糕,必定是某个过程出了乱子,分量、手法、次序、温度。细心揣摩,就能成功地做个属于自己的漂亮蛋糕。1、忌廉要打得起,容器及工具要干净,即无多余的油和水。2、放材料的时候要均匀,不要一下全部倒入。3、鱼胶粉要先用冻水溶开,才放进热水中溶开。4、要注意加材料时的顺序。5、最好是用手指饼,国内硬硬的那种不行,或者要吸水好的蛋糕。6、若做绿茶味或咖啡味,只需加入2平汤匙与粟粉和面粉一起筛匀便可。

  广州蛋糕DIY店大搜罗

  Cake100温情蛋糕学堂在海珠区鹭江地铁站A出口上面的Cake100蛋糕作坊,是由两个热爱蛋糕的姐妹搭档经营的,其经营理念是温情蛋糕一起做,吸引了不少一家大小、情侣、学生群、朋友帮上去一展身手。Cake100的意思不仅代表这里可教会制作的蛋糕品种款式多,也是某节目的谐音,让人容易记忆,印象深刻。这里制作的蛋糕1磅最贵要90元,如樱桃黑森林蛋糕、芝士冻饼、Tiramisu等步骤复杂的品种,而其它蛋糕制作的价钱则为50~80元/磅不等,会员更有优惠折扣。LeBonBon来碰碰在天河南一路小区中的“来碰碰”咖啡店,别具匠心的蛋糕已广为网上流传,这里主要以售卖精美蛋糕和咖啡为主,也有蛋糕学堂。来碰碰的蛋糕比较低糖,不太甜不太腻,浓浓蛋味渗出淡淡薰衣草味的炖蛋、爽口抹茶忌廉包着饱满红豆粒的红豆慕思、滑溜口感的梳孚厘,还有那越食越想吃的曲奇和琉璃泡芙,实在让人充满遐想。近期推出的樱桃黑森林蛋糕更是个中极品,酸甜细腻的感觉只要食一口便让人难忘,还有香港现在很流行的豆腐芝士也在供应之列。乐厨坊CakeDoDiDone乐厨坊是由香港年青人开办的蛋糕制作坊,始于2004年夏,是广州第一家。在文明路开了第一间店后,十分受欢迎,引起了自己动手制作蛋糕的小热潮,后更发展到天河南一路小区中。

  (金陵/编制)(来源:金羊网)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