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垃圾食品为何管不住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05日 08:59 人民网-市场报

  多位国内营养专家日前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采访时表示,虽然目前我国儿童肥胖问题还没有美国那么严重,但如果现在不及时干预,30年后,中国的儿童肥胖状况将类似于现在的美国。

  中国疾病控制中心营养与食物安全所食物化学室主任、中国营养学会副秘书长杨月欣表示,我国应该对危害国人健康的食品加以限制,国外的一些举措完全可以为我国所引用。
杨月欣表示,长期以来,我国对急性食品安全事件抓得较多,但对垃圾食品之类的长期问题的限制却“一直跟不上”。

  这一观点得到了中国儿童食品专业学会秘书长王柏琴的认同。她表示,对垃圾食品的抵制,我国还停留在科普宣传阶段,尚无立法来明确界定。而国外的相关立法则走在前头。

  营养专家认为,只有政府立法监管“垃圾食品”,才能控制一些食品企业不负责任的利益冲动,而现在最关键的是规则缺失。据了解,《营养改善条例》的初稿已经完成,即将递交国家卫生部,其中就有对垃圾食品的限制内容。

  上海市人大代表张文荣通过《每日经济新闻》呼吁,应该提倡儿童少吃对人体健康不利的垃圾食品,禁止垃圾食品在中小学校销售。

  根据卫生部近日公布的我国营养与健康综合性调查数据,目前中国儿童的肥胖率已经达到8.1%,比10年前翻了一番。专家认为,如果现在不及时干预,30年后,中国的肥胖状况将类似于现在的美国。(树云)

  《市场报》 (2005年09月05日 第十六版)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