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 > 正文
 

肯德基表示油炸食品不撤柜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05日 08:59 人民网-市场报

  8月中旬,洋快餐巨头肯德基在中国16个城市同时宣布拒做“传统洋快餐”,全力打造“新快餐”。然而该公司又明确表态,炸鸡翅不会因此而撤柜。

  以汉堡、薯条、炸鸡为代表的洋快餐,从上世纪40年代末在美国出现以后,迅速扩张到世界各地,1987年肯德基率先将这种饮食方式带到中国。

  咬开肯德基的原味炸鸡块,可以吸出鲜美的液体,这不是汤,而是烹炸过程中留下的油。中国营养协会日前在新闻发布会上公布了一组数字:中国家庭中已有45%出现体重超重现象,9.2%的学龄儿童出现肥胖。有关专家认为,油的摄入量过高,是导致肥胖的关键原因,以油炸食品为主的洋快餐因此受到质疑。

  据了解,对于炸鸡翅、炸薯条等油炸食品不撤柜,

肯德基的理由有两条:第一,其出售的食品已经由2000年的15种增加到47种,其中植物类29种;第二,“没有不好的食品,只有不好的饮食习惯”,只要合理搭配,偶尔吃一些油炸食品,也是可以的。

  有关人士认为,肯德基打出“健康牌”,是洋快餐行业竞争加剧的必然。但油炸食品仍有很大消费市场,肯德基当然不会拱手相让。

  (曾群海)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肯德基共找到相关网页约1,870,000篇。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