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行业信息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05日 08:59 人民网-市场报

  华中地区首个“奶业博物馆”落户武湖

  本报讯武汉市奶业有140多年的历史,牛奶走近普通收入群体,却是近20年的事。据悉,年底开放的武汉奶业博物馆将收藏、回放这些历史。

  据了解,此馆落户武湖生态农业园,将是华中首家奶业博物馆,由开隆高新农业发展
有限公司和市博物馆共建,其面积近3000平方米,分为古代、近代、现代等5个展厅,展出与奶业发展相关的各历史时期展品,包括用品器具、文字资料、历史照片、艺术作品、加工设备等,现场演示奶牛“借腹生子”,土黄牛产下黑白花奶牛等高科技繁育过程,宣传奶业知识,倡导科学饮奶方式。

  (何猛)

  北京市两家单位湿纸巾病菌多

  本报讯近日北京市卫生局对本市部分宾馆饭店、餐饮业使用的一次性面巾纸和湿巾进行了卫生检查和抽样检测,共抽检了20个品牌,其中有两家不合格。

  两家卫生不合格的单位分别是北京邦尔无纺制品有限公司生产的二件套湿巾,其菌落总数和霉菌超标;卫生监督人员在北京京味楼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抽检的筷子和湿巾三件套,在产品的包装上标有“京味楼新品京味菜,绿新制作”,检测后发现该产品的菌落总数、霉菌和致病菌3项指标不合格。

  (张士锋)

  丹东凤城建成最大五味子示范基地

  本报讯 全国最大的五味子种植示范基地已在辽宁省丹东凤城市大梨树村建成。这里已经形成上万亩种植规模,年产鲜果5000吨。

  五味子是用途广泛、治疗和保健效果明显的中草药,多年来一直是国内外药材和保健市场的热销货。大梨树村聘请专家对野生五味子进行驯化培植,成功开发出大面积种植技术。现在,所产干鲜果全部出口韩国、日本、东南亚等国家和地区。

  据悉,9月12日将在凤城大梨树村举行首届五味子节暨五味子交易展洽会,以经营五味子为主的土特产市场也将开业揭匾。

  (陈奕东)

  《市场报》 (2005年09月05日 第十五版)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