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有望挑战年线上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05日 06:41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上周大盘先抑后扬,前半周沪综指最低回调至1140低点,有效回抽了三大重要技术位,表明了蓄势调整已暂告一段落:一是回抽并考验了今年6月初以来所形成的以6月6日998低点、7月12日1004低点为大双底的颈线位(即过1146点水平线);二是回抽并考验了2004年9月24日1496高点以来所形成的下降通道的上轨,即1496高点与3月9日1326高点的连线;三是回抽并考验了重要牛熊分水岭之一的半年线,即120日均线位1128点。

  在回抽三大技术位之后,大盘再度出现了强势上攻的态势,由于上周大盘依托半年线构筑较为稳固的蓄势平台,目前来看新一轮上攻行情已基本形成,大盘有可能已结束第二浪的调整,展开了第三浪的上攻。而在大盘进入新一轮上攻行情中,年线上方的区域将成为多头攻击的新目标。

  第一目标位:年线。年线作为反弹行情的强大阻力位,将对大盘的上攻构成十分强的反压。大盘在有效突破半年线之后将会向年线发起有力攻击,目前年线位在1225点,将成为多头下一步攻击的目标。

  第二目标位:1240点。此轮行情以来,已形成二个向上缺口,即7月22日1022-1024点缺口为突破缺口,8月8日1129-1131点缺口为持续缺口,大盘有可能会在出现第三个竭尽缺口时做多能量才可能真正衰竭,根据前二个缺口的测算,大盘可能将在1240点附近会出现竭尽缺口。

  第三目标位:1294点。大盘自今年6月初以来已形成了一个大双底,在本周回抽考验颈线之后,大盘将有望向大双底的理论升幅1146+(1146-998)=1294点发起进攻。

  本版文章纯属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文责自负。读者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本版作者声明:在本机构、本人所知情的范围内,本机构、本人以及财产上的利害关系人与所评价的

证券没有利害关系。

  作者:银河证券研究中心 陈健

  (来源:上海证券报)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