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意外保险卡首开电话直付功能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05日 02:23 每日经济新闻

  上周,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和上海市电信有限公司共同宣布:通过电话直接购买保险的渠道已率先在上海开通。

  据了解,现在客户只需要通过私人固定电话,拨打上海电信968607*18专线电话,可以购买交通工具意外保险卡。再通过拨打中国人寿的客服电话,即可将保险激活。保险费不需另行交纳,而是列入电话账单,和电话费一起交付。

  中国人寿上海分公司副总经理许成表示,目前通过电话销售的产品仅为“交通安达卡”,是一款对乘坐飞机、火车、轮船等交通工具出行的客户提供一年期意外保障的产品。每份面值100元,总保险金额98万元。而其他类型的寿险产品由于相对比较复杂,暂时还难以通过电信平台直接销售。

  一直以来,由于这类保险单笔保费低,客户分散,造成销售成本居高不下。

  此前,太平人寿保险公司曾开通过手机短信购买保险的业务,但此举未受业内人士看好,主要原因是短信投保实质上是通过“手机钱包”平台支付保费,而“手机钱包”目前仅与交通银行、民生银行等少数几家银行达成了合作意向,绝大部分银行对此反应并不积极。

  业内人士认为,此次中国人寿与上海电信联手推出的销售平台虽属“强势平台”,但最终效果如何,主要取决于市民对于交通工具意外险的投保意识。

  作者:秦晓华 每日经济新闻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