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买轮需做足工作(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05日 02:23 每日经济新闻
  买轮需看清条款

  恒指曾于前周从高位急跌,理应有利于持认沽证的投资者,但实际上不少投资者并未及时了结;而当大市明显转跌时,投资者又抱着急于离场的心态压价抛货,这加大了沽轮的回吐幅度,使账面利润减少速度远大于正常情况。

  当然也有例外,比如一些认沽证的发行人积极接货,不少条款较佳的认沽证的引伸波幅未见大幅回落。

  对于窝轮,投资者除了要对相关正股走势有清楚的看法外,也要多留意窝轮本身的条款,包括引伸波幅、实际杠杆、街货、行使价及到期日等。

  一般情况下,投资窝轮的风
险主要有三方面:正股的方向;剩余期限的减少;引伸波幅的扩大和缩小。

  对于前两条风险,投资者都比较熟悉。至于引伸波幅,现时不少发行人的网站都载有相关信息,投资者除了可比较相近条款窝轮的引伸波幅,还可从港交所或发行人网站中,得知街货等投资资料。

  关注发行人实力

  除了窝轮本身的条款外,另一个影响窝轮投资收益的因素是发行人实力。8月18日的这种大跌正是考验发行人实力的最好机会。

  一般市况中,发行人实力的重要性并不明显,只要能维持正常市场流通量的话,基本上已履行了发行人的责任。而当交投活跃、大幅波动时,才能真正考验发行人实力。

  以跌市为例,如果发行人能在合理的价格提供买盘,投资者的损失可能只涉及杠杆效应及跌市带来的影响。如果发行人在跌市中,未能在合理的价格提供买盘,投资者就可能无法平仓,招致额外的损失。

  其实,8月18日大跌后投资者可以很容易分辨发行人的实力。

  投资者只需要在次日(即8月19日)到香港交易所或发行人的网页内,看看到底哪个发行人在8月18日买入量比卖出量多(净买入),就会了解谁是值得信赖的发行人。
买轮需做足工作(图)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