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家电三巨头逐鹿南楼商圈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04日 11:29 每日新报

  “十一”黄金周有好戏看张琦

  新报讯【记者张琦】本月,进津首站落户塘沽的永乐即将正式“杀”入市里。“十一”黄金周,国内家电连锁前三巨头将正式聚首南楼商圈。

  近日,记者获悉,永乐已经“签下”位于大沽路的新澳购物广场一到四层,作为市内
的第一家门店。该门店实际营业面积15000平方米,预计9月底开张。随之,永乐在天津地区的办公地点也将移至新澳购物广场。

  7月9日,永乐正式进入天津市场,首家门店开在塘沽区。当时,永乐高层就曾透露,永乐真正的野心还在市内,塘沽只是进入市区的一块跳板。未来,将以每月一家店的速度在市内迅速圈地。此番话语终于在两个月后得到印证。记者得知,到年底前,除了南楼地区即将开业的门店,永乐至少在市内再开两家门店。

  南楼商圈一直被家电连锁巨头奉为“热土”。7月底,国美南楼店开业,对门的苏宁全力反击,双方已经上演了一场近距离“肉搏”,本市家电市场的竞争手段也因此产生了新一轮演变。尽管竞争如此激烈,但天津国美总经理王家森还是断言,从南楼到小白楼这一段的大沽路上至少能容纳4个家电卖场。即使国美、苏宁和永乐全部入驻,还会有一个门店的空间。目前,国美不排除在大沽路上开出第二家门店。

  业内分析,永乐落户南楼商圈,意味着全国家电

零售业三大巨头的旗舰店都集中在这条近1公里的街道上,一场龙虎斗已不可避免。当记者问及“十一”作战方案时,各连锁商家都还有所保留。但是,天津国美高层透露,“十一”是家电市场一年之中最后的“卖点”,每个商家也不会单就某个点打游击战,而是会集中所有门店力量,集团作战。由于南楼商圈具有特殊的地缘优势,肯定会成为一个重点战区。

  记者获悉,为了“十一”之战,几大连锁巨头将从本周末开始未雨绸缪,搅热市场。其中,彩电成为商家火拼的主要品项。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