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一幢大厦八家抢 家电“列强”圈地忙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04日 08:15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楚天金报)记者 李芳 报道:一个好的开店店址,引来国内八大家电业巨头争抢,这是武汉商界近期发生的一件趣事。

  日前,武昌丁字桥的一幢大厦,刚一落成,就被各路家电商锁定。上海的永乐电器、江苏的五星电器、以及前不久刚被收购的宜好家、灿坤等八大家电商,走马灯似地与该大厦联系,并且都显得志在必得。最终,被武商集团旗下的武商家电拿下,其董事长姜萍表示,
准备把该店打造成其武昌旗舰店。

  随着新一轮家电连锁扩张高潮的到来,武汉已汇聚了8家全国和区域连锁家电商,在短短两年间,新开了三十多家新门店,使得市内的家电卖场近60家。现阶段,武汉各大家电商的竞争已演变成抢夺优势门店资源。

  竞争加剧,为巩固势力范围,各家电商开店骤然提速。工贸家电正在积极物色新店址,苏宁电器也称,武汉市区内的苏宁连锁店将达6-8家;武商家电也推出了新的开店计划:今年底明年初新开3家店。一轮轮的跑马圈地后,武汉形成了三大家电商圈,即唐家墩商圈、解放大道商圈和丁字桥商圈。

  业内人士称,当前,武汉商界仅有国美、苏宁两家全国性连锁商,但是,武汉作为业内公认的四大家电销售重镇之一(其他三个城市是北京、上海、南京),是各大全国连锁家电商的终极目标。永乐电器、五星电器等全国连锁商,早已派员驻扎武汉,伺机开出武汉分店。不过,由于武汉的物业所限,这名业内人士认为,其他全国家电连锁商若想快速切入武汉市场,极有可能采用并购当地的家电卖场等手段。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