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动静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04日 07:13 深圳商报

  莲花北举行百米长卷绘画活动

  【本报讯】(深圳商报记者刘树德通讯员聂栋伟)9月3日上午,莲花北社区管理处邀请了我市一批书画艺术家,来到莲花北社区中心广场,开展了一个名为“最好的礼物献给最可爱的人”的活动。

  在教师节即将到来之际,莲花北管理处邀请了深圳书画艺术学院的一批书法家和画家,与社区的书画爱好者一道,在中心广场现场作画,完成后的所有书法及美术作品,将全部捐赠给生活在这个社区里的人民教师。与此同时,社区管理处还召集了百名4岁以上具有绘画才能的少年儿童,开展了“百名儿童绘长卷,献给百名教师”的活动,共同创作、绘制了一幅水墨长卷,作为他们心中最好的礼物献给社区内的人民教师,引起社区内居民浓厚的兴趣和热烈欢迎。

  将城市风光刻上工艺品

  首套深圳风光浮雕启瓶器面世

  【本报讯】(深圳商报记者单中桂实习生姚鹭鹭)深圳是一座旅游城市,开发具有本地历史文化特色的旅游纪念收藏品,成为很多工艺品企业的共识。日前,一套深圳风光浮雕启瓶器在深圳正式面世,该套收藏品首次以浮雕形式表现深圳的历史文化风光。

  这套收藏品采用玻璃透明包装,大小如一本16开的杂志。不用打开,就可以看到8枚精美的合金质地的启瓶器,其中4枚是青古铜色、4枚是红古铜色,分圆形和长方形两种。这8枚启瓶器,圆形的采用矗立的大鹏外形,长方形的采用腾飞的大鹏外形,两面都将深圳具有代表性的景物如大鹏所城、中英街、深南街景、邓小平与孺子牛、世界之窗等16处景点,以浮雕的艺术形式进行表现。打开包装,金黄色的内页印有中英文对照的浮雕画面介绍,还有一套16枚以浮雕为画面的个性

邮票。每套产品都印有收藏编号,具有一定的收藏价值。

  新版《汉蒙词典》出版

  一部面貌崭新的第三版《汉蒙词典》近日出版发行,这是由国家民族出版社邀请内蒙古自治区社会科学院蒙古语言文学研究所多位蒙古族、汉族专家编写的。

  第三版《汉蒙词典》约360余万字,近2000页,收录词汇16万余条;比原版内容增加一倍,随着蒙古语言的发展变化,新增加了“竞聘”“网络”“泡网”“非典”等近几年出现的现代词语,同时还吸收了许多外来语。适合我国蒙古族学生、蒙古语文工作者学习使用蒙古语言文字的需要。(石圭平王冠静)

  西安人以剪为笔书写《道德经》

  西安市下岗职工吕国岭苦心钻研“剪刀书法”,最近他历时5个月,用剪刀创作出5327字的《道德经》“书法”作品。

  吕国岭自幼喜欢书法艺术,他在用空心字练习书法时发现,剪字放在白纸上观看立体感特别强,便由此开始摸索剪字艺术。通过长时间的研习,吕国岭的剪字水平不断提高,几乎达到随心所欲地步,想剪什么字就能剪出来。为练习剪字,吕国岭手上磨得满是老茧。

  吕国岭先后以剪为笔,剪“写”过王羲之的《兰亭序》《洛神赋》等名篇。他得知今年将在陕西周至县楼观台举行首届国际老子思想研讨会及重阳节公祭老子活动,决定将老子的《道德经》剪成作品。

  这幅剪出来的《道德经》“书法”作品长26米,宽1.1米,全文共5327字,线条流畅,极富神韵。(杨小明吕游)

  作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