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潜水越深 品味越真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04日 02:07 亚太经济时报

  潜水表与太空表有一个共同点,就是两者均需在恶劣环境下操作。而潜水表的潜水深度,向来都是一项重要指针──潜得愈深,科技愈精良。或许我们不常有机会潜进千米深的海底世界,但在陆上手戴一枚既有“深度”又有“内涵”的潜水表,必然是品味与身份的象征。现在让我们“由浅入深”,认识最新款的潜水表吧!

  Herms Clipper Diving顺应时装主题

  以首饰腕表闻名的Herms,其“Clipper”系列腕表于1981年上市,最近才新添潜水成员迎接夏日。原来,今年Herms时装的主题是海洋,因此顺道推出深度为200米的潜水表。至于“Clipper”最具潜水表特色的是一个仿效船只舷窗的大表圈,并首次采用橡胶表带。这条表带内有乾坤,由内藏精钢物料的八个“H”形橡胶表节组成。单向旋转的表圈同样以橡胶包裹,采用石英机芯。“Clipper”设有男及女装型号,但潜水深度不同,男装200米,女装100米。

  Corum Bubble Dive Bomber 霸气逼人

  BubbleDiveBomber”(右图)是Corum近年最知名的产品,但别以为“Div”一字与潜水有关,其实是为纪念二次大战美军的“俯冲”轰炸机“P-40”而设的。机头的鲨鱼嘴彩绘是“P-40”的标记,所以“BubbleDiveBomber”的表面亦仿效这种设计(还有虎头图案供选择),配合拱形蓝宝石水晶表镜,效果有如放大镜一般,把表面上令人望而生畏的图案无限扩张。或许说它是一枚军表会较合适,因为除设计意念是源于战机外,表带也是军用皮革。不过,其200米防水深度,加上设有一个单向旋转外圈,足以令它跻身潜水表的行列。

  Ulysse Nardin Marine Diver获天文台认证

  雅典表一直以航海天文表闻名,潜水表当然亦是他们的拿手好戏。在今年Baselworld上,品牌推出“MarineDiver”潜水表,采用UN-26自动上链机芯,备有三款表壳及表带选择,分别为18K玫瑰金(左图)、镀银,以及黑色不锈钢配橡胶表带。配备蓝宝石水晶玻璃及旋入式表冠,能抵受海底的恶劣环境。另要一提的是准确度向来是品牌标榜的卖点,所出产的航海天文表都会送到日内瓦天文台作七天测试,“MarineDiver”亦不例外,更因此获得天文台认证。

  LV Tambour Diving 经典格子表带

  LouisVuitton的“Tambour”腕表系列于2002年面世,一直是该品牌腕表的中流砥柱。今年“Tambour”首度推出深度为300米的潜水表款,分为精钢(左图)及18K玫瑰金两款。其特长橡胶表带方便于潜水衣外佩戴,表带上亦压印了“LVDamier”系列的经典格子图案标记,另有精钢表带供选择。表面上最矜贵的是秒针盘采用了大溪地贝母,流露珠光宝气。“TambourDiving”采用ETA2895瑞士制造自动机芯,为免意外松开表冠而导致入水,表身亦设有黄色标记提示佩戴者。

  深潜世界纪录 Bell && Ross Hydromax

  采用不锈钢表身的“Hydromax”,防水深度达惊人的1.11万米,这个深度比起全球最深(10911米)的马里亚纳海峡(TheMarianasTrench)还要深,代表这枚潜水表可潜入地球上任何水深。虽然它只采用石英机芯,但电池寿命可达四年,具抵抗恶劣环境的能耐之余,亦具耐力。它能承受如此高的水压,全因表身注入了透明液体“Hydroil”,以抗衡海底庞大的水压。功能不算太强,主要是时、分、秒、日期及单向旋转表圈,但相信在潜水员眼中,像这枚拥有简单和可靠款式的腕表,已是最理想的腕表。

  Omega Planet Ocean 橙圈艳压全场

  今年Baselworld以“Seamaster”系列的最新猛将“PlanetOcean”压阵,能深潜600米。其设计概念源于1950年第一代的“Seamaster”300米潜水表,但突破性地采用橙色表圈。此系列在技术上的最大突破,是首次采用同轴擒纵机芯。过往机械表须两至三年上油一次。品牌想到把带动机械表转动的“马仔”设计得小一点,以减少内部摩擦,把上油时间延长至七至八年。

  表底以螺丝旋转式装嵌,而非嵌入式,加强表壳的防水能力。

  潜水表圈可旋转的潜水表圈,方便佩戴者纪录潜水时间,计算氧气瓶的含量。这个表圈只可逆时针旋转,因为水流有可能令表圈移位,逆时针旋转能确保只会计多而不会计少。

  氦气阀多数潜水表的表侧设有氦气阀,以释出潜水表内的氦气(Helium)。氦气从何来?由于深潜人士会使用氦氧混合气体,而氦分子的体积非常细小,因此在高压环境下有机会进入潜水表内。当潜水员升上水面,入了氦气的表壳会向外产生压力而爆裂。氦气阀的作用是在浮出水面时释出表壳内的氦气,以防“爆表”。

  Hublot Subaquaneus 全面防水保护

  能深潜2000米的Hublot“Subaquaneus”,外圈特别覆盖了一层摩擦力特强的天然橡胶,令佩戴者可更容易地转动外圈,亦具防震作用。外圈配备Turnlock单向锁圈系统,利用表冠来锁定外圈的旋转,确保不会因水流而令外圈意外地转动。螺旋式表冠亦以橡胶包里,并设有警示系统,提醒佩戴者表冠是否旋紧。表盘以蓝宝石玻璃保护,而指针、刻度、外圈亦加上了萤光涂层。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