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股改暖风有望推升大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03日 15:30 金羊网-羊城晚报

  在本周举行的基金联席会议上,中国证监会再度要求基金公司统一思想、支持改革。尽管现有基金的仓位都已经很重,加大投资力度的潜力不大,但证监会的吹风还是会有一定效果的。工银瑞信基金的首发募集份额达到43.45亿份,显示出银行系基金强大的营销能力,也显示出有场外资金开始逐步流入股市。近期贵州茅台、海油工程、大商股份、航天电器等高价基金控盘股悄然创出历史新高,很可能就是基金在增仓。

  本周汇金公司注资申银万国和国泰君安的方案正式确定,创新类券商的业务创新方案正在评审中,规范类券商评审工作已开始启动,南方证券的重组工作也即将完成。由此看来,券商的治理整顿已经逐步走上正轨,券商的风险有望逐渐化解,对鼓舞证券业的信心很有好处。

  本周半年报披露工作结束,上市公司业绩增速明显放缓,利润增幅不足10%,不仅低于2003年、2004年超过30%的增幅,甚至已经低于2002年16.6%的增幅,业绩增长公司所占比例也明显下降,盈利能力明显下降,亏损面有所扩大。种种迹象表明,上市公司的业绩可能出现拐点。中报业绩增速的滑坡使得现阶段难以形成以价值投资为主线的行情,市场只好围绕股改挖掘题材进行炒作,本周最大的热点就是炒作持有上市公司法人股题材以及绩差股的股改重组题材。但是题材股的炒作体现出了短、平、快的特点,短线涨幅很大,但估计难以持久。

  有消息称,深交所拿出了全面推进

中小企业板
股权分置
改革的工作计划,包括大族激光在内的五六家中小板公司,下周公布其方案。广东省证监局局长刘兴强也透露,广东已有二十多家公司聘请了保荐机构制订股改方案,有几家公司已经相当成熟,一旦政策开闸,便可迅速推出方案进行股改。也有媒体报道称,第一批上海本地股股改最早可能在下周就公告实施。如果下周果真有新的股改方案推出,那么市场就会出现新的热点。

  大盘连涨三天之后,技术形态已经显得比较漂亮,价量配合得也比较理想,上证指数有望再度向1200点大关发起冲击。

  本报记者 武斌

  (Robby/编制)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