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石长军:券商重仓股表现不俗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03日 05:35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随着中信证券、光大证券等7家创新类券商名花有主,规范类券商评审工作近期开始启动。目前已有8家证券公司向协会报送了申请材料,评审小组正抓紧进行审核,条件成熟时即展开规范类券商的评审工作。这意味着券商规范化进程进入了一个新阶段。

  本周申银万国和国泰君安先后获得了中央汇金公司的注资,汇金公司向申银万国注资25亿元,并提供15亿元流动性支持;向国泰君安股权增资10亿元,并提供其15亿元流动性借
款。这一重大举措充分表明了国家培育民族优秀大型证券公司、确保资本市场稳定健康发展的决心,对证券市场的健康发展和投资者信心的恢复将会起到积极作用。

  本周大盘走出了先抑后扬、放量上攻的行情,在股改利好刺激下,中小板、上海本地股、股改受益概念股、ST股均有出色表现,市场热点较为火爆,市场人气得到了激发,增量资金不断进场,股指再度逼近1200点,周K线收出了带下影线的小阳线。东方

证券和国联证券的重庆啤酒因受到其乙肝疫苗通过二期临床试验的利好刺激,本周连续上攻,涨幅高达16.73%,成为本周的明星股。此外,国泰君安的一汽夏利、国信证券的天发石油、国元证券的东软股份、
汉唐证券
的南纺股份、东海证券的苏常柴A、信泰证券的渝开发、东方证券的上实联合、大鹏证券的五矿发展、东方证券和广发证券的巨轮股份、辽宁东方证券的中信国安、金通证券的大红鹰本周分别上涨了12.29%、10.61%、9.52%、9.17%、8.95%、8.92%、8.29%、8.26%、7.01%、6.87%、6.35%。

  本周下跌的重仓股不多,而且跌幅也相当有限,华泰证券和国泰君安的神火股份、兴业证券的G紫江、华安证券的G中化、东方证券的太原重工、上海证券的中海发展本周分别下挫了4.17%、2.67%、2.32%、1.32%、1.09%,我们可以看到G股本周表现依然较为疲弱。

  随着股指再度逼近1200点关口,后市股指上升空间已不大,预计将会维持横盘震荡格局,股改进程有望重新启动,投资者可重点关注将率先完成股改的中小板,其中半年报业绩良好的成长型重仓股应该说中线机会较大,可逢低吸纳。对于已大幅炒高的上海本地股则应加以回避。

  本版作者声明:在本机构、本人所知情的范围内,本机构、本人以及财产上的利害关系人与所评价的证券没有利害关系。

  本版文章纯属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文责自负。读者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作者:德鼎投资 石长军

  (来源:上海证券报)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