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经济房申购表仅1/4收回(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03日 03:50 重庆晨报
经济房申购表仅1/4收回(图)
  由于价格较高,截至昨日,沙区经济适用房的申购表收回率还不到1/4。本报记者甘侠义摄

  由于返回的申购表太少,面临着第二轮发放的问题

  本报讯8月28日发放的478张经济适用房申购表,5天后只收回了102张,50多人通过初审,在社区进行为期7天的公示。昨日记者从沙坪坝区开发办获悉,与领取申购表时的的热情相比,市民将表格交回并进行资格初审时就显得不那么积极了。

  位于沙坪坝模范村的嘉新桃花里二期是全市首个对销售对象进行公示、资质审查后公开销售的经济适用房楼盘。购买人到开发商处领取并填写
申购表后,持购买人家庭人员所在单位或户籍所在地街道出具的收入证明、住房证明等材料,向沙区建委提出申请。

  由于返回的申购表太少,这样就面临着第二轮发放申购表的问题。沙区开发办说,这要根据表格返回的实际情况来定,并统一对外公布。

  申购资格不能保留

  在这次申购过程中,有市民问:“通过公示取得购买经济适用房资格的市民,如果不买该楼盘,其申购资格是否保留?”

  沙坪坝区开发办人士说,人的经济条件是会变化的,比如一个家庭今年的年收入是3.8万元以下,谁敢保证明年还会是这个收入呢?因此,申购资格暂不能保留。

  该人士说:“不过,对于获得购买经济适用房资格但没有购买的市民,下次申购时可简化手续,比如,不经过开发办初审,直接进入公示阶段。”

  骗购者要被追回房子

  对出具虚假证明的单位,也要追究责任

  “开发办初审只能是根据申购者提供的材料进行初步筛选,经济适用房的审查和公示制度的核心环节应该是社区公示。”沙坝坪区开发办负责人昨日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说。

  该负责人说,审查和公示的目的显然是为了保证把经济房卖给中低收入群体,把高收入者、炒房族挡在门外。

  因此,对于目前已经进入公示的50多名申购者,在申请人所在单位或户籍所在地街道、社区住地进行为期7天的公示,公示时间一天都不能少。

  如果市民对其申报的材料有不同意见,可拨打沙区开发办的投诉热线86565861。

  沙区开发办如果接市民投诉,经核实,凡弄虚作假骗购经济房的个人,由主管部门追回已购住房,或按市场价补足购房款;对出具虚假证明的单位,由主管部门提请有关部门追究责任人的相应责任,涉嫌犯罪的,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本组稿件由本报记者聂玉虎采写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