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麦当劳餐巾纸台湾再遇癌危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03日 03:50 重庆晨报

  本报讯据新闻晨报消息被纠缠于致癌薯条风波中的麦当劳再遭信任危机,来自“台湾消费者文教基金检测会”的最新检测表明,台湾麦当劳以及星巴克咖啡所提供的餐巾纸,含有不合格荧光物质。

  据悉,这种物质可导致皮肤过敏,如果被大量摄入甚至可能引发癌症。

  消基会呼吁,消费者最好不要把餐巾纸拿来擦汗吸油,或是包裹食物,尽量避开有颜色或图案的地方来擦拭皮肤,也最好不要使用看起来过白的餐巾纸等等。

  上海食品药品监督所副所长李洁介绍,国家

卫生部对食品包装用纸有一个强制性标准:食品包装用纸不应被检测出荧光性物质。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